重慶舉行第三屆自強模範暨殘疾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
2020-12-02 10:26: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1日,第三屆重慶市自強模範暨殘疾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渝州賓館舉行。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相自成,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鄭向東出席大會並講話。重慶市政協副主席、市信訪辦主任徐代銀出席大會。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招商投資促進局局長周青主持大會。

  相自成在講話中代表中國殘聯向重慶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對殘疾人事業的高度重視表示衷心感謝;向受到表彰的自強模範、殘疾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重慶市廣大殘疾人和殘疾人工作者表示誠摯的問候。

  鄭向東代表重慶市人民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中國殘聯長期以來對重慶市殘疾人事業發展給予的指導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向全市殘疾人朋友及其親屬、廣大殘疾人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向所有關心、支持殘疾人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鄭向東要求,全市殘聯繫統要團結帶領廣大殘疾人聽黨話、跟黨走;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切實把黨的領導、黨的建設、黨的工作全面落實到各級殘聯組織中,落實到殘疾人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紮實做好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的工作,持續增強廣大殘疾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主題,不斷加強和改善殘疾人民生;要保障殘疾人基本生活再上新臺階,讓殘疾人更多更好共享改革發展和科技創新成果,在教育就業、康復服務、文化體育、無障礙環境建設等方面促進殘疾人發展能力達到新高度;要推動殘疾人權益保障取得新成效,提高殘疾人事業法治化水準;要大力弘揚自強不息精神,著力營造關心關愛殘疾人的濃厚氛圍。

  廣大殘疾人要積極參與和融入到各項社會活動中來,與健全人一道共建美好家園。各級政府殘工委、各殘工委成員單位、各殘疾人專門協會要廣泛凝聚強大工作合力,不斷提升服務殘疾人的能力和水準,以本次表彰活動為契機,在廣大殘疾人群體和殘疾人工作者當中掀起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熱潮,讓自立自強和甘於奉獻的良好風氣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全社會共同營造扶殘助殘氛圍。

  會上,重慶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趙如均介紹了重慶市第三屆自強模範暨殘疾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推薦評選情況。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長蘇靜宣讀表彰決定。大會同時向受表彰的自強模範和助殘先進的代表頒發了獎牌、證書。

重慶舉行第三屆自強模範暨殘疾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

自強模範和助殘先進代表接受表彰 攝影 肖紅光

  據悉,重慶市第三屆自強模範暨殘疾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工作,是經重慶市委、市政府批准,由市人力社保局、市殘聯聯合開展。2020年3月表彰工作正式啟動,經過嚴格審查篩選,最終確定表彰“自強模範”18名、“殘疾人工作先進集體”48個、“殘疾人工作先進個人”79名。

  會上,“自強模範”代表重慶市蕓中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鮮敏、“殘疾人工作先進集體”代表重慶市聾人協會副主席田野、“殘疾人工作先進個人”代表綦江區文龍街道楊家灣社區殘疾人專職委員周怡先後發言,介紹了他們頑強拼搏,克服困難,為社會做出突出貢獻的感人事跡,為殘疾人送上溫暖的動人故事。(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