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閱讀之星”重慶市民誦讀大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2020-12-07 09:25: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4日晚,隨著星光金獎的最終揭曉,歷時近3個月的“這就是中國”——第三屆“閱讀之星”重慶市民誦讀大賽在重慶群星劇院圓滿落幕。總決賽當晚吸引了近千人到現場觀賽,約32萬人同步觀看了線上直播。

第三屆“閱讀之星”重慶市民誦讀大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閱讀之星”重慶市民誦讀大賽現場 供圖 重慶圖書館

  第三屆“閱讀之星”重慶市民誦讀大賽是一項市民公益誦讀活動,由中共重慶市委宣傳部、中共重慶市委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重慶市教育委員會、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重慶圖書館承辦,旨在進一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全民閱讀,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新需求。大賽曾入圍國際圖書館協會聯合會(IFLA)評選的2019年度國際行銷大獎10個最富於啟發性的項目之一。

  當晚7點半,在重慶市群眾藝術館協辦下,總決賽以“經典咏流傳”環節拉開序幕,由獲得優秀誦讀獎的10位小選手進行了開場表演。本次比賽誦讀節目主題繁多,在2個小時的比賽中,出現了包括新中國的閱讀風尚變遷、中國體育精神、抗美援朝英雄故事等各種主題的作品。此外,第二屆“閱讀之星”星光金獎獲得者也在比賽現場帶來了以“兩彈一星科學家”為主題的誦讀作品。比賽中,參賽選手們的真情誦讀演繹出了振奮人心的時代故事,展現了崇高的大國精神和中國力量,現場氣氛一次次被推向了高潮。

第三屆“閱讀之星”重慶市民誦讀大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閱讀之星”重慶市民誦讀大賽現場 供圖 重慶圖書館

  據介紹,本次大賽自2020年9月啟動以來,範圍覆蓋重慶市38個區縣及市級各機關、單位,僅一個月的初賽階段就收到20萬餘篇音頻素材,約7.3萬人報名參賽,總計音頻播放量多達150多萬次。

  經專家線上初評後,賽事委員會最終選出200名誦讀選手晉級復賽。自10月23日起,分別在重慶圖書館、南岸區、大足區、開州區和石柱縣舉行片區復賽,其中100名選手榮獲“閱讀之星”稱號。最終,40名選手入圍決賽。11月7日,從決賽中脫穎而出的前15名選手晉級總決賽,共同角逐最後的5名星光金獎、10名星光銀獎和1個最佳人氣組合。從復賽到決賽期間,共70萬餘人通過重慶圖書館官方微博在線上同步觀看了賽事晉級過程。

  據悉,第三屆“閱讀之星”重慶市民誦讀大賽自舉辦以來,以高參與、廣輻射、精品質的特點在重慶掀起了熱烈濃厚的書香文化氛圍,擴大了全民閱讀的影響力,提升了市民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總決賽現場,賽事委員會特別邀請到四川省圖書館的閱讀推廣大使帶來文化展演,以傳承巴蜀歷史文脈,共建西部公共文化高地,發揮文化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的引領和帶動作用。(文 田渝兵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