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擴容智慧終端“朋友圈” 賦能千億級智慧産業新發展
2020-12-10 12:17:45來源:華龍網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渝北擴容智慧終端“朋友圈” 賦能千億級智慧産業新發展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12月8日14時35分訊(特約通訊員 鄭和順 通訊員 柯雨)聚力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是渝北推進高品質發展的生動縮影。經過兩個多月的集中攻堅,渝北在東莞、深圳的智慧終端項目招商引資工作取得可喜成果——在12月4日舉行的渝北區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東莞)招商推介暨重大招商項目集中簽約活動中,成功簽約20個項目,合同投資金額102億元。

  千里招商,渝北智慧終端“朋友圈”不斷擴容

  當天下午3點30分,在東莞君源鉑爾曼酒店,來自深圳、東莞等地智慧終端産業鏈上的150余家企業的負責人及市區有關部門負責人紛紛落座,共謀渝北機遇。

  而在此之前,渝北區委書記唐川一行先後前往深圳、東莞,登門拜訪了傳音控股、奧海科技、路遠智慧裝備等智慧終端及配套企業,深入交流,共謀發展,將真誠合作的橄欖枝伸向了廣東等東部沿海地區的優秀企業。

  拜訪“老朋友”、結交“新朋友”,渝北智慧終端“朋友圈”不斷擴容。作為早已紮根渝北的龍頭企業代表,OPPO公司副總裁朱高領、傳音公司副總裁葉偉強也專程參會並致辭。

  “位於重慶臨空前沿科技城的——OPPO(重慶)智慧生態科技園,是OPPO佈局西南的重大戰略性項目,計劃總投資77億元,總規劃建築面積約133萬平方米,項目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于2019年11月8日正式投産,二期正在加快建設中。”OPPO公司副總裁朱高領在推介會上,詳細介紹了OPPO在渝北的産業佈局,引起熱烈反響。

  此外,OPPO公司中國南區區域代表曾文俊還帶來了OPPO公司重慶基地産能規劃的精彩介紹,吸引眾多企業和客商關注。“4年前,傳音經過細緻的實地考察,決定將‘傳音智慧終端産業園’項目落戶重慶渝北,得到了渝北區委、區政府強有力的支持。”傳音公司副總裁葉偉強説,得益於這些幫助和支持,傳音在重慶飛速發展,已在重慶成立3家全資子公司,完成研發、生産、貿易,全産業鏈佈局。目前,傳音正在位於渝北的重慶臨空前沿科技城投資建設面積約25萬平方米,集手機研發、生産、結算及上下游産業配套為一體的、面向新興市場的傳音智慧終端産業園,將帶動就業人數上千人,並以此帶動上下游關聯産業逐步向渝北集聚。

  攜手共贏,投資渝北未來可期

  作為國家首批臨空經濟示範區和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重要承載地,渝北坐擁江北國際機場和重慶火車北站兩大交通樞紐,緊鄰長江上游最大的外貿集裝箱樞紐港——寸灘港,5條鐵路、7條輕軌、8條高速在境內交織成網,空鐵公水立體交通四通八達……推介會上,渝北亮眼的發展優勢和招商誠意備受關注。

  當前,渝北正瞄準國家臨空經濟示範區建設,搶抓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契機,圍繞現代産業集聚區、協同創新引領區、內陸開放先行區、城鄉融合示範區“四區”定位,聚力打造智慧終端、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兩江國際商務中心、現代消費走廊和航空物流園等“五個千億級”産業集群。

  “加之國際國內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逐步構建,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孕育興起,和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的蓬勃發展,這些都將為渝北帶來諸多政策利好、投資利好和項目利好。”推介會上,渝北區委書記唐川發出誠摯邀請,歡迎廣大企業家來渝北融入全國、連結世界,共享渝北發展紅利。

  “渝北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以臨空經濟示範區為載體,按照面向全球市場、匯聚全球技術、吸引全球人才的總體目標,加快推動智慧終端等戰略性新興産業聚集。”會上,渝北區委副書記、區長譚慶就渝北區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的規劃、舉措和成效進行了詳細推介,分享渝北機遇,共謀攜手發展。

  碩果纍纍,渝北迎來發展“新風口”

  當天,渝北成功牽手20個重大招商項目,合同投資金額102億元,涉及智慧終端、智慧裝備、創新金融等領域。其中,信懇智慧、元昌電子等9家智慧終端項目簽約落戶重慶臨空前沿科技城,將為渝北打造千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再添新動能。

  開放借勢,合作共贏。近年來,渝北區突出産業結構調整,把智慧終端産業作為重中之重,先後引進了OPPO、傳音等一批智慧終端龍頭企業和核心零部件企業,具備了體系完備、功能完善的配套能力。

  目前,渝北區已經落戶了以OPPO、傳音為代表的整機企業和以中光電、捷榮等為代表的核心配套企業50余家。今天的渝北正以前所未有的開放姿態海納四方英才,以千里招商、登門拜訪的姿態,搭建起智慧終端産業發展的橋梁和紐帶,努力為廣大企業家來渝北創新創業、安居樂業提供更加舒適的環境。

  “各位企業家選擇投資渝北,充分體現了大家的遠見卓識和戰略眼光,也充分體現了大家對渝北長遠發展的堅定信心。”渝北區委書記唐川表示,將切實為落戶項目當好“店小二”,精心呵護每一個企業在渝北大地茁壯成長。

  以推介會為契機,渝北區向智慧終端産業鏈上下游企業發出邀請:我們堅信,憑藉渝北良好的區位優勢、美好的生態環境、優越的發展條件、優渥的政策支撐、週到的服務保障,一定能夠推動智慧終端産業加速集聚發展,成為支撐國家臨空經濟示範區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柱;我們願意,與廣大企業家一道用恒心辦恒業,全力營造“近悅遠來”的營商環境,幫助各位企業家及企業高管協調解決好子女入學、人才公寓等生活保障,讓遠道而來的“客人”感受到家的溫暖,讓落戶企業安心創新創業,共築智慧終端産業美好明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