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川渝科技學術大會在成都舉行
2020-12-11 09:00:03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首屆川渝科技學術大會在成都舉行 懷進鵬黃強出席並講話

  重慶日報訊 (記者 張亦築)12月10日,首屆川渝科技學術大會在成都舉行。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懷進鵬,四川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黃強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懷進鵬代表中國科協對大會召開和獲獎者表示祝賀。懷進鵬説,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唱好“雙城記”,為新時代成渝一盤棋、一體化發展指明瞭方向。兩地科教資源豐富,是科技和産業英才聚集高地、創新高地。舉辦川渝科技學術大會,是推進兩地科協科技共同發展的重要舉措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國家戰略實施的務實之策。希望兩地科技工作者成為時代創新的先行者、智慧的貢獻者、改革開放的實踐者,兩地科協組織要勇於變革創新,提升組織力、動員力、凝聚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中國科協及全國學會將與大家共同努力,把川渝地區建成享譽全國乃至全球的科技創新中心和人才集聚高地。

  黃強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川渝兩地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堅定不移走科技強省強市之路,取得了一項又一項重大科技成果。中央作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大戰略部署,戰略牽引力、政策推動力和發展支撐力前所未有。此次大會對提升川渝學術水準、促進學術繁榮、加大科技供給、搶佔發展制高點具有重大意義,必將有力提升兩地創新優勢。

  重慶市副市長熊雪説,川渝科技學術大會是川渝兩地科協聯手打造的綜合性、跨學科、開放性學術交流平臺,是兩地最具影響力的學術交流盛會。川渝兩地將進一步完善決策共商、聯動共建、人才共聚、資源共享的協同創新機制,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

  開幕式上,四川省科協和重慶市科協聯合發佈了年度川渝一流學會、年度川渝最具影響力學術活動和首屆川渝科技學術大會優秀論文等,部分獲獎代表作了發言。

  四川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文華,四川省政協副主席陳放,中國工程院院士、四川省科協主席、四川大學校長李言榮,中國工程院院士、四川省科協副主席石碧等出席開幕式。中國科協有關負責人、川渝兩地有關部門負責人、兩地科協和省市級學會代表、獲獎代表等參加大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