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 紮實有效做好安全穩定工作
2020-12-16 09:03:04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陳敏爾在市委安全生産社會穩定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導專題會議上強調 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 紮實有效做好安全穩定工作 唐良智赴區縣檢查有關工作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12月15日,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召開市委專題會議,聽取近日市領導帶隊赴區縣督查督導安全生産、社會穩定、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彙報,進一步研究部署有關工作。陳敏爾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紮實有效地做好安全生産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出席。

  陳敏爾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的新起點,結合當今時代特點和世界發展大勢,創造性地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並不斷豐富發展。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為國家安全治理勾畫了清晰路徑。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學深悟透用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準確把握國家安全面臨的形勢,把黨的領導貫穿到國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認真貫徹構建大安全格局的重要部署,提高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能力,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把總體國家安全觀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具體的事做起,更加紮實有效地做好安全生産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發展這條底線。

  陳敏爾強調,抓安全穩定,不僅看表態,關鍵看行動,最終看效果。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以高度的責任感做好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突出抓好煤礦安全生産,抓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強化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各負其責、嚴肅問責,抓緊抓實抓細煤礦安全生産措施,堅決科學依法安全抓好煤炭去落後産能工作,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要統籌抓好各項安全生産工作,紮實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突出道路交通、建設施工、危險化學品、消防以及景區、校園等重點領域、重點環節、重點部位,盯緊抓牢重大節日和春運等重點時段、重要節點,排查化解隱患,堵塞工作漏洞,夯實基層基礎,提升安全生産能力水準,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持續抓好信訪維穩工作,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強社會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妥善解決信訪突出矛盾,保障群眾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紮實抓好安全穩定監督監管,堅持問題導向,加強領導督導,嚴格日常監管,強化明查暗訪,完善及時發現問題、有效解決問題的工作機制。

  陳敏爾指出,當前正值冬春疫情防控關鍵期,加之元旦、春節臨近,人員流動性加大。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複雜性、任務的長期性,持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性和高度責任心,繼續慎終如始、從嚴從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堅決守住外防輸入這道關口,堅持人物同防、閉環嚴防、關口細防、橫向聯防,有效阻斷疫情輸入渠道。要持續抓好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強化重點場所、重點人員健康管理,紮實做好應急處置準備,引導群眾繼續做好自我防護,築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要認真研究做好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防控方案,健全工作機制,有效應對人員流動帶來的疫情風險。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近日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和有關市領導分別帶隊赴區縣實地檢查,對安全生産、社會穩定、疫情防控工作再督促、再強化,進一步推動各項舉措落細落實。檢查組深入煤礦、企業、交通運輸站點、建設工地、地質災害隱患點等,督查督導安全生産責任制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和人員值班值守等情況,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及時指出,督促有關方面限時整改。唐良智在南川區檢查時指出,要把煤礦安全生産作為當前安全生産工作的頭等大事來抓,強化源頭治理、系統治理和綜合治理,堅決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嚴格落實“一礦一策”“一礦一責任人”“一礦一督導組”,推動煤礦安全生産措施落到實處。要紮實做好重點領域安全生産工作,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營造有利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安全環境。市領導吳存榮、劉強、陸克華、胡明朗分別前往綦江區、合川區、九龍坡區、大渡口區、巴南區和南岸區等實地檢查。

  市委平安重慶建設暨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領導小組專項小組牽頭單位、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