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涪陵工業互聯網平臺上線 助力重慶打造智造重鎮
2020-12-16 15:5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15日,由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重慶市涪陵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數字涪陵·進而有為,華為重慶城市峰會2020”在涪陵順利舉行。

  峰會上發佈了華為涪陵工業互聯網平臺,並進行了涪陵區工業互聯網平臺首批上線企業暨重點合作項目聯合簽約。重慶市涪陵區委書記周少政、重慶市涪陵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種及靈,重慶市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景根元,華為公司副總裁、數字政府總裁楊瑞凱等出席了本次峰會。

華為涪陵工業互聯網平臺上線 助力重慶打造智造重鎮

涪陵區委書記周少政宣佈峰會啟動 攝影 黃龍

  華為涪陵工業互聯網平臺致力於打造當地工業互聯網實際落地的載體,結合華為自身的實踐經驗,幫助企業成長,恪守邊界遵從法規,提供高品質的安全服務,讓企業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

華為涪陵工業互聯網平臺上線 助力重慶打造智造重鎮

華為涪陵工業互聯網平臺發佈現場圖 攝影 黃龍

  涪陵區工業互聯網平臺立足涪陵,助力涪陵打造成為國內“5G+工業互聯網+AI”領域的技術創新、應用示範、産業發展的新高地,充分發揮涪陵製造數字化的特色和示範引領作用,服務好重慶及周邊地區的工業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服務輻射中西部乃至全國。

  涪陵區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要的先進製造業基地、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創新中心和商貿物流中心。涪陵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種及靈在峰會上介紹道:“1月-9月,全區GDP實現888.4億元,增長3.5%;完成規上工業産值1205億元、增長4.5%;工業增加值實現374億元,增長5.3%,居主城都市區第3位;戰略性新興産業産值333.5億元,增長11.3%;工業投資完成148.7億元,增長7.2%。涪陵區累計建成市級數字化車間32個、智慧化工廠7個、智慧製造標杆企業2家,數量居全市區縣首位。後續,涪陵區將繼續加快推進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努力將涪陵建設成為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新城。”

  涪陵榨菜數字化轉型實踐

  涪陵榨菜作為涪陵具有代表性的傳統工業企業,也在積極探索,聯合華為等合作夥伴,用新技術進行數字化轉型。重慶市涪陵榨菜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平在主題演講中提到:涪陵榨菜集團必須順勢而為、乘勢而進,堅定不移地走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創新發展之路。目前,榨菜集團已經擁有成熟的自動化産線,並積極開始數字化探索與實踐。集團數字化願景清晰,實現路徑明確,初步具備支持數字化發展的組織與管控模式;面向未來以數據為驅動,精益化管控管理與生産,通過建設成規模化數字能力,實現高程度流程數字化,讓集團擁有濃厚數字化思維模式與敏捷文化努力。當前,榨菜集團的數字化雖已初見成效,但也有一些困境需要突破。

  華為雲為榨菜集團提供了專業的解決方案、數據高階應用與安全能力、智慧製造技術支撐能力等服務,配合專業的線下服務團隊,保障平臺面向榨菜集團的服務落地與持續優化改善。建立合作期間,榨菜集團已經和華為雲做過多輪交流,開展了未來中國榨菜城建設的戰略合作,通過平臺賦能頂層規劃、解決方案服務、技術支撐與數據安全保障。

  華為與涪陵地方企業深度融合發展 簽署共建數字化工廠項目合作協議

  華為與涪陵地方産業、企業深度融合發展,深度參與涪陵榨菜等本地企業智慧化轉型,共同促進涪陵數字經濟發展。華為、光控特斯聯(重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重慶市涪陵榨菜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太極集團重慶涪陵制藥廠有限公司、華蘭生物工程重慶有限公司、重慶市涪陵區福華大數據有限公司、重慶美心翼申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重慶首鍵藥用包裝材料有限公司、金健米業(重慶)有限公司、重慶康爾安醫藥包裝有限公司于峰會上簽署了共建數字化工廠項目合作協議。

華為涪陵工業互聯網平臺上線 助力重慶打造智造重鎮

涪陵區工業互聯網平臺首批上線企業暨重點合作項目聯合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黃龍

  “雲+AI+5G”助力工業互聯網企業數字化轉型

  華為數字政府運營服務部總經理張虎,介紹了華為借助“雲”、AI、5G等技術協同助力工業互聯網企業數字化轉型的一些思考和經驗。他表示,依託華為涪陵工業互聯網平臺,開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創新場景應用,不斷提升涪陵製造企業發展品質和效益;以平臺為基礎,整合華為生態合作夥伴、本地優勢製造企業、專業服務機構及其他優勢企業和科研機構的服務能力,共建一個具有國際水準、契合本地工業發展基因的綜合性工業互聯網平臺,形成工業互聯網智慧化發展的新興業態和應用模式,為本地産業數字化、智慧化轉型升級提供基礎保障。(文 肖紅光 黃艷艷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