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渡口區公安分局發佈2020年警情通報
2020-12-17 17:3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020年12月16日,重慶大渡口區公安分局以“迎著困難奔跑,為了期盼奮鬥”為主題發佈2020年警情通報,從“防範疫情,護航發展”、“集約攻堅,合成作戰”、“立體巡防,顯性用警”、“數據賦能,聚焦民生”、“教育整頓,實戰練兵”五個方面彙報了2020年的工作成績。

重慶大渡口區公安分局發佈2020年警情通報

  大渡口區副區長劉正光為疫情防控阻擊突擊隊授旗 供圖 大渡口區公安分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大渡口區公安分局全警停休,全員上崗,第一時間開展對重點疫區來大渡口人員和區內赴重點疫區返回人員的拉網式排查、核查工作,切實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共排查人員100余萬人次。同時,公安分局組織優秀黨員民警成立“疫情防控阻擊攻堅突擊隊”,24小時值班備勤做好疫情應對處置,並抽調骨幹警力成立企業“復工復産服務隊”,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産問題困難。

  據了解,大渡口區公安分局圍繞“打擊跨境網絡賭博”、“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凈網凈邊”等工作開展集約攻堅、合成作戰。2020年以來,大渡口區公安分局共破現案856起,破侵財案件723起,全區街面“兩搶”案件零發案,命案現案破案率連續11年保持100%,並綜合整治突出治安問題,4個重點掛牌整治地區刑事立案率同比下降50.3%,達到摘牌標準。

重慶大渡口區公安分局發佈2020年警情通報

  大渡口特警開展常態化巡防 供圖 大渡口區公安分局

  此外,大渡口區公安分局完善巡邏方案,提升勤務等級,推行機關、專業警種、派出所24小時無縫對接巡防工作機制,每日投入社會面巡防警力150人,策動鎮街專職巡邏隊147人,自建或整合監控鏡頭15000余個,重點加強對侵財案件高發區域、高發時段巡防力度。同時大渡口區公安分局將社會面巡邏和社會面宣傳相結合,為群眾提供安全防範建議,促進群眾安全意識的增強。

  同時,大渡口區全力推進民生實事的落地,全力推廣民生警務平臺的運用。跳磴派出所成為重慶市綜合業務辦理試點窗口,業務受理範圍增加至134項。大渡口車管所全面推進“放管服”36項改革措施落地,真正做到“四個減免”、“一證即辦”、“一窗通辦”。大渡口出入境辦理優化流程、簡化材料、開通綠色通道、縮短異地辦證時間,真正讓群眾體會到“只跑一次”的便捷高效。

  據悉,大渡口區持續加強全區公安隊伍建設,認真開展“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全面助推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並在全區公安隊伍中深入開展以政治理論學習、法律知識培訓、戰術訓練、實戰訓練等為主要內容的全警實戰大練兵,鍛造“四個鐵一般”的精兵勁旅。

  據大渡口區公安分局工作人員介紹,2021年,大渡口警方將繼續從破案打擊、治安防範、服務民生、綜合治理等方面著手,奮發作為,全力確保人民安居樂業。(文 田渝兵 張靜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