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仙女山冰雪季啟動儀式在重慶解放碑舉行
2020-12-20 18:53: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19日,由中共重慶市武隆區委、武隆區人民政府主辦,重慶市武隆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承辦的2020年武隆區鄉村旅遊走進主城區集中宣傳推廣暨第十一屆仙女山冰雪季啟動儀式在渝中區解放碑中心廣場舉行。作為年終旅遊旺季到來前的重要推廣活動,武隆旅遊驚艷亮相,為市民展現了多樣魅力。

第十一屆仙女山冰雪季啟動儀式在重慶解放碑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武隆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

  印象武隆之《川江號子》再現經典 非物質文化遺産大放異彩

  啟動儀式上,印象武隆之《川江號子》上演,令現場市民看得意猶未盡。

  據了解,印象武隆是由“印象鐵三角”張藝謀、王潮歌、樊躍共同打造的大型山水實景歌會。印象武隆將極具重慶地域特色的“棒棒”、火鍋等內容,藝術化後呈現到舞臺上,體現出巴渝人民樂觀豁達的精神。

第十一屆仙女山冰雪季啟動儀式在重慶解放碑舉行

《川江號子》表演現場 供圖 武隆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

  近年來,武隆區積極按照“深耕仙女山、錯位拓展白馬山、全域發展鄉村旅遊”的新思路,進一步拓展旅遊發展的空間,並以國際化的視野,為文化加碼,為旅遊賦能,力促文旅融合高品質發展。

  僅2019年,武隆區共計接待遊客達3600萬人次,同比增長12.5%。同時,武隆區成功創建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榮獲“文旅融合十佳區縣”稱號。

  農副産品博得觀眾眼球

  七彩陶、鵬芝琳古樹老鷹茶、仙女紅訂制茶葉、火爐鋪禮盒裝碗碗羊肉、土坎精品苕粉……本次啟動儀式上,武隆特色農副産品“走秀”環節讓現場的觀眾耳目一新。特色鮮明的農副産品詮釋了武隆農産品的獨特之處。

第十一屆仙女山冰雪季啟動儀式在重慶解放碑舉行

武隆農特産品 供圖 武隆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

第十一屆仙女山冰雪季啟動儀式在重慶解放碑舉行

市民現場選購武隆特産 供圖 武隆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

  萬人團隊齊發 喜迎冰雪世界

  現場以歌舞表演、宣傳推介、美食展等形式對武隆區旅遊資源、旅遊活動、農副産品等進行了充分展示。特色展區及各類展品吸引著來往遊客進行圍觀,也讓大家感受到了武隆的魅力。“重慶櫥窗”帶貨直播環節豐富了活動形式,吸引了觀眾眼球。

第十一屆仙女山冰雪季啟動儀式在重慶解放碑舉行

解放碑武隆區旅遊展臺 供圖 武隆區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

  作為西南地區最大的冬季旅遊盛事,仙女山冰雪季一直備受關注,從2010年舉辦至今,武隆仙女山國際冰雪季已經成功舉辦十屆。雪地漢式集體婚禮、七仙女漢服大秀、雪地彩色炫跑、光豬跑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每年都會吸引眾多遊客的參與。

  精品線路 暢享鄉村旅遊

  啟動儀式上,武隆區方面推出了5條精品鄉村遊線路,分別是:

  一、鄉村避暑遊路線:城區—羊角古鎮—雙河鎮木根鋪—土坎鎮懶壩—仙女山街道親子園、尋夢園、歸原鄉宿聯盟—芙蓉街道堰塘村。

  二、慢享時光遊路線:城區—鳳山街道鳳舞黃渡—黃鶯鄉復興村—白馬鎮天尺坪茶山小鎮—白馬鎮板橋—趙家鄉鮮花小鎮—羊角街道艷山紅村—羊角街道永隆村。

  三、古寨風情遊路線:城區—龍溪古渡—滄溝鄉青杠村—滄溝鄉大田古村落—後坪鄉天池苗寨——土地鄉犀牛寨。

  四、山鄉田園遊路線:城區或主城—平橋鎮平勝村、高屋村—鳳來鄉高樓三聖堂—廟埡鄉蒲坪—鴨江鎮青峰塗鴉村、雙河園—和順鎮打蕨村、寺院坪。

  五、夢裏水鄉遊路線:城區—石橋鄉石橋湖—浩口鄉田家寨—文復鄉馬廠壩、冉家灣傳統村落。(文 劉渝暢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