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慶冬季旅遊新聞發佈會暨冬季旅遊啟動儀式”于12月22日舉辦
2020-12-23 17:0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22日,由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重慶市豐都縣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重慶冬季旅遊新聞發佈會暨冬季旅遊啟動儀式”在豐都縣舉行。

  據介紹,自2020年12月起,重慶市各區縣推出了160余個冬季文化旅遊主題活動,涵蓋了溫泉季、冰雪節、民俗文化節、音樂會、歡樂跑等多種形式的活動。

  豐都開啟南天湖首屆冰雪季

  豐都南天湖首屆冰雪季于12月22日正式開啟。冰雪季期間,遊客不僅可以體驗雪上飛碟、無動力滑車、雪地漂移車等冰雪運動,還可以到雪玉洞一睹 “億萬年前的飄雪”美景。

  2020年入冬以來,豐都圍繞“相約南天湖•冰雪新天地”主題,在南天湖、九重天、豐都名山等景區舉辦了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重慶市第三屆冰雪運動季、重慶市滑雪公開賽等系列活動,涵蓋冰雪觀光、體育競技等20余項活動。

“2020重慶冬季旅遊新聞發佈會暨冬季旅遊啟動儀式”于12月22日舉辦

  豐都南天湖雪景 供圖 豐都縣文旅委

  每年一屆的金佛山冰雪季活動是南川重要的旅遊節會品牌。2020年第二十二屆中國重慶金佛山冰雪季已開啟,遊客可在總面積近10萬平方米的北坡滑雪場和牽牛坪滑雪場上玩雪、滑雪。

  同時,金佛山冰雪季主辦方造出獨具特色的“粉色雪”,還推出冰雪火鍋宴活動,遊客可以在金佛山牽牛坪、藥池壩吃火鍋,在天星溫泉城泡溫泉,感受冰火兩重天的氛圍。活動期間,金佛山滑雪場將推出冬奧親子運動會。

  萬盛推出多樣文化演出

  萬盛區有著銀裝素裹的黑山谷、奧陶紀恐龍冰雪世界、戲雪項目眾多的南天門冰雪世界……2020年,萬盛推出了品類繁多的文化演出。

  12月7日,苗族大型情景劇《最後的夜郎王》在黑山谷首演,該劇以“夜郎王”的傳奇愛情故事為藍本,通過“遷徙”、“祈福”、“博弈”、“守望”等環節展現苗族獨特的文化特色,再現夜郎王子和苗族公主的生死絕戀。遊客通過夜晚的演出可以充分了解萬盛石林地區人文歷史和苗族文化。冬季旅遊季期間,該劇將適時進行夜場演出。

  此外,巴蜀情成渝地區首屆民間收藏·文創産品暨非遺展演、“金牛送春”元宵燈謎·遊園會、“渝風雅韻”2021年川劇展演等活動也將在冬季旅遊季期間呈現。

  石柱將舉辦滑雪挑戰賽

  12月30日,重慶市第三屆冰雪運動季系列活動暨重慶市首屆全國大眾單板滑雪挑戰賽將在石柱舉行。

  此外,石柱冷水風谷冰雪總動員活動推出堆雪人、雪地賽跑、冰雪知識競賽等遊戲以及反曲弓射箭比賽。遊客可通過比賽贏取公仔和代金券。同時,石柱萬壽古寨、西沱古鎮還推出擺手舞、摔碗酒等活動。(文 田渝兵 張靜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