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北碚區交出作風建設新“答卷”
2020-12-24 17:10: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12月23日,重慶市北碚區召開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聞通氣會。據了解,2020年以來,北碚區紀委監委持續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各項工作,全年共接收各類信訪舉報336件次,受理處理檢舉控告85件次,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處理377人,立案66件,黨紀政務處分62人,辦理留置案件3件。

【B】重慶北碚區交出作風建設新“答卷”

北碚區召開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聞通氣會 攝影 田渝兵

  2020年,北碚區紀委監委緊盯隱形變異“四風”突出問題開展了專項整治,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67件、77人,黨紀政務處分18人。

  北碚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化整為零”公款吃喝、佔用下屬單位或企業公車、借公務之機順道、繞道旅遊、打“擦邊球”違規發放津補貼等6大項43小項隱形變異“四風”問題的新動向、新表現,北碚區紀委監委制定專項整治方案,並聯合區財政局、區審計局、區稅務局等單位組成督查組,對全區各單位公用經費支出情況開展專項督查,堅決查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打折扣、搞變通等違紀違法問題,嚴防“四風”反彈回潮。33名黨員幹部主動上交禮金10萬餘元。全年區級層面召開會議、印發文件同比分別減少21.7%、28.9%,清理取消責任狀5項、承諾書1項。

  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北碚區紀委監委深入整治數字脫貧、虛假脫貧、“走訪式”扶貧以及貪污侵佔、吃拿卡要、優親厚友等腐敗和作風問題,先後成立13個專項督查組,出動幹部800余人次,分批次全覆蓋開展多輪督查,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37件48人。

  據悉,北碚區圍繞脫貧攻堅任務推進、政策執行、資金監管、項目實施等重點環節,立足一線發現問題、一線督促整改、一線執紀問責、一線跟蹤問效,組織全系統紀檢監察幹部下沉一線,入戶走訪建卡貧困戶600余次、危房戶400余次,發現問題200余個,推動“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以及市級考核檢查反饋問題全面整改。

  此外,北碚區還深化拓展民生領域損害群眾利益問題集中整治,由區紀委監委牽頭,聯合區規自局、區教委、區醫保局、區衛健委等單位聚焦亂佔耕地建房、教育資助政策資金落實、醫療機構內外勾結欺詐騙保、公職人員違規入股民營醫院等現象,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據悉,專項整治行動中,全區完成7500余個國家、市級下發的農村耕地圖斑的核查,對7000余萬元相關教育政策資金涉及的110余所學校開展核查、抽查,全覆蓋現場檢查130家醫療機構,發現並處理違規違約醫療機構46家,追回違規違約金37.93萬元,處罰違約金109.85萬元,對4家診所和1家村衛生室給予了暫停醫保網絡結算的處理。同時,全區還加大了低保、危舊房改造、物業管理亂象、農村改廁等民生領域的監督執紀力度,全年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96件136人。

  黨員幹部作風問題事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下一步,北碚區將鍥而不捨狠抓作風建設,持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不斷鞏固作風建設成果,讓正風肅紀反腐的實際成效惠及於民,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