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黔江:嚴查酒駕行動“不降溫”
2020-12-24 11:3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為切實加強轄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化解各類道路交通事故風險,重慶市黔江區公安局交巡警支隊始終保持對酒駕醉駕違法行為的高壓嚴管態勢,堅持以最高的防範標準、最嚴的工作措施、最大的警力投入,常態化築牢酒駕醉駕安全防線,縱深推進“百日會戰”工作。

重慶黔江:嚴查酒駕行動“不降溫”

黔江交巡警多點聯動開展酒駕醉駕專項整治行動 供圖 黔江區公安局

  男子心懷僥倖 酒後開車被查

  12月19日,黔江區公安局交巡警支隊公巡四大隊在新黔大道100米路段處開展酒駕醉駕專項整治行動。22時25分許,民警見一名二輪摩托車駕駛員的駕駛狀態異常,存在酒後駕駛嫌疑,立即示意該駕駛員停車接受檢查。經呼氣酒精測試儀檢測,駕駛員體內酒精含量為33mg/100ml,涉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

  經詢問得知,駕駛員程某某在自己家中喝了大半瓶啤酒,自以為交警深夜不會查酒駕,便抱著僥倖心理駕車到黔江辦事。

  黔江區公安局交巡警支隊民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第一款規定,依法給予駕駛人程某某暫扣機動車駕駛證6個月、罰款1000元的處罰;同時,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當事人駕駛證記12分。

  男子酒後開車送朋友回家 被交巡警逮個正著

  12月19日,黔江區公安局交巡警支隊公巡四大隊在新黔大道100米路段處開展酒駕醉駕整治。19時45分許,民警在對一輛小型轎車進行例行檢查時,聞到車內有一股濃烈的酒氣,便按照規定對其使用呼氣酒精測試儀檢測。經酒精測試儀檢測發現,該駕駛人體內酒精含量為60mg/100ml,涉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

  面對檢測結果,駕駛人趙某向民警坦誠自己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違法事實。趙某向民警交代,自己本來晚飯飲酒後準備休息,應朋友的求助,又覺得自己喝得不算多,便同意開車送朋友回黔江。

  黔江區公安局交巡警支隊民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第一款規定,依法給予駕駛人暫扣機動車駕駛證6個月、罰款1000元的處罰;同時,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當事人駕駛證記12分。

  黔江區公安局交巡警支隊民警提醒廣大駕駛員,飲酒會令觸覺能力、判斷能力、操作能力降低,切勿抱有僥倖心理酒後駕駛。(文 楊坤海 向竹筠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