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常伴·廉潔齊家” 2020年重慶十大“最美家庭”揭曉
2020-12-31 17:5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2月30日,重慶市紀委監委機關、市婦聯、市委直屬機關工委聯合開展了2020年“清風常伴·廉潔齊家”家庭助廉立德展示活動,通過黨員幹部家庭展演廉政節目,表揚先進典型,展現黨員幹部家庭清正風貌,展示全市家庭助廉工作成效。

  活動上,重慶市紀委監委機關、市婦聯、市委直屬機關工委發佈了“清風常伴·廉潔齊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動表現突出單位、“清風潤萬家”家庭廉潔文化作品徵集評選獲獎作品,揭曉了2020年重慶十大“最美家庭”。

【A】“清風常伴·廉潔齊家” 2020年重慶十大“最美家庭”揭曉

重慶十大“最美家庭”揭曉現場 供圖 重慶市婦聯

  活動現場,黨員幹部家庭通過一個個意義深遠的節目,展現了風清氣正、勇於擔當的政治生態和廉潔齊家、人人思廉、全民促廉的新風尚。《見證:“時代楷模”的家風傳承》節目,聽記者侯長青講述帶領村民開鑿“天路”脫貧致富的“當代愚公”——時代楷模毛相林的廉潔家風故事;《好子是福》《長大後,我就成了你》《為了愛,請廉潔》《廉潔家風故事會》等節目告誡黨員幹部家庭用親情助廉,自覺築牢反腐防線。

  同時,黨員幹部家庭代表發出了《為了愛,請廉潔》倡議,倡議黨員幹部家庭做廉潔家庭的踐行者、守護者、引領者,堅決抵制各種腐敗的誘惑,以自身的模範行為來促進家庭成員的清正廉潔,築牢抵禦貪腐家庭防線;以清廉好家風促政風,興社風,為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做出積極貢獻。展示活動的節目,均為黨員幹部家庭創編演出。

【A】“清風常伴·廉潔齊家” 2020年重慶十大“最美家庭”揭曉

黨員幹部家庭創編的表演節目 供圖 重慶市婦聯

  據悉,重慶市紀委監委機關、市婦聯、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在全市深入開展了“清風常伴·廉潔齊家”家庭助廉立德“七個一”活動,同時發出家庭助廉立德倡議書,組織黨員幹部家庭成員簽訂《廉潔立德承諾書》。

  截至目前,重慶市紀委監委機關、市婦聯、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在全市開展了1095場清風大講堂;圍繞“以案四説”促“以案四改”開展警示教育活動1.29萬場;“樹清廉家風·創最美家庭”活動受教育對象近百萬人次;發現家庭典型,講好齊家故事,徵集11.8萬條廉政親情寄語;組織3880場巡展巡演廉潔文化宣傳展示活動;開展“清風潤萬家”家庭廉潔文化徵集活動,共徵集作品3611件,100件作品獲一、二、三等獎,用文藝傳遞清風正氣,推動廉政教育向基層延伸,讓廉潔文化根植萬戶千家。

  同時,現場還揭曉了2020年重慶最美家庭,經過自薦推薦、組織推薦、媒體推薦等,涌現出一批事跡突出、感人至深的先進家庭典型。經過評議産生2020年重慶十大“最美家庭”、重慶“最美家庭”共100戶,他們中有的家國情懷一脈相承,有的孝老愛親家風淳樸,有的是家國情懷一脈相承,有的是白衣持甲逆風而行,有的是孝老愛親家風淳樸,有的是自強不息脫貧致富,也有的是大國工匠攻堅克難,還有的是成風化人潤物無聲。(文 肖紅光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