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重點功能項目集中開工
2021-01-06 11:2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月4日,重慶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重點功能項目在兩江新區集中開工。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包括兩江新區魚嘴鐵路貨運站南場、中遠海運果園綜合物流基地項目、果園保稅物流中心(B型)二期、多式聯運智慧運營中心等4個重大項目。

  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段成剛,重慶市政府口岸物流辦黨組書記、主任巴川江,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志傑,重慶海關副關長王忠文,中鐵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重慶鐵路辦事處黨工委書記、主任葉偉明,重慶保稅港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黃傑,兩江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謹,重慶港務物流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昌學,中遠海運物流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姬文山,以及重慶市、兩江新區相關單位負責人出席活動。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陶世祥主持活動。

【B】重慶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重點功能項目集中開工

集中開工儀式現場 攝影 肖紅光

  開工儀式現場,王志傑表示,近年來,兩江新區著力將果園港打造成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和中新(重慶)多式聯運示範基地,建設成為西部陸海新通道、“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無縫銜接的重要窗口以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戰略節點。在“十四五”發展開局的新起點,兩江新區將緊扣打造內陸開放門戶和建設重慶智慧之城定位,圍繞成為高品質發展引領區、高品質生活示範區目標,切實把果園港建設好、管理好、運營好,加快提升開放平臺能級,主動爭取承接國家重大戰略項目、試點示範項目,著力創建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不斷增強兩江新區科技創新策源功能、高端産業引領功能、全球資源配置功能。此次系列項目集中開工,將為兩江新區打造內陸開放門戶、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注入新動能、帶來新活力。兩江新區將一如既往提供高效優質服務,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

  巴川江表示,此次開工的系列重點功能性項目有利於重慶構建聯通內外、交織成網、高效便捷的“通道+樞紐+網絡”物流體系,有助於進一步完善提升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功能佈局,對重慶全面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具有重大意義;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著力將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打造成為“高效、高質、高能”的精品項目,為重慶建設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賦能添彩。

  葉偉明表示,此次開工的系列項目意義重大。其中,魚嘴貨運站南場集多式聯運、倉儲配送、物流信息等功能于一體,建成後通過鐵路專用線與果園港無縫銜接,將進一步鞏固重慶作為西部綜合立體國際物流樞紐的中心地位,助力重慶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中鐵成都局集團公司將著力發揮鐵路優勢,路地攜手全方位服務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建設。

  姬文山表示,此次投建的果園港綜合物流基地,是中遠海運物流在長江中上游圍繞Y字形通道互聯互通打造的重點戰略項目,今後還將進行多式聯運物流體系的綜合佈局。中遠海運物流將堅持高標準、高定位、高效率,積極對接中遠海運集團的全球網絡和服務網絡,為果園港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和重慶現代物流體系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兩江新區持續推動全方位高水準開放,以果園港為核心打造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開放新格局,推動開放型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快打造內陸開放門戶。(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