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大力提升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水準
2021-01-08 09:07:40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陳敏爾在重慶警備區黨委五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大力提升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水準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1月6日至7日,重慶警備區黨委五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聚焦國防動員主責主業,大力提升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水準,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市委書記、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陳敏爾出席會議並講話。警備區黨委書記、政治委員高步明代表警備區黨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存榮,市委常委、秘書長王賦出席。會議表彰了警備區2020年度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

  陳敏爾指出,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警備區黨委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堅定舉旗鑄魂,聚力動員備戰,奮力攻堅克難,夯實發展基礎,各項建設取得新的進步。特別是面對大戰大考,堅持一手抓軍事鬥爭國防動員準備,一手抓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在關鍵時刻發揮了生力軍、突擊隊作用,以實際行動譜寫了軍民同心、共克時艱的壯麗篇章。陳敏爾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戰鬥在國防動員一線的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表示衷心感謝、致以誠摯問候。

  陳敏爾強調,今年是建黨100週年,是開啟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征程之年。警備區各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高品質發展理念,瞄準建設“全面過硬一流”警備區的目標,大力提升國防後備力量建設水準。一是政治建設要有新氣象。要堅定維護核心,把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製作為最高政治要求來遵循,確保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在警備區系統全面徹底落實。要強化政治引領,保持政治定力,站穩政治立場,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深扎信仰根基,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加強軍地紅色資源共建共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二是練兵備戰要有新舉措。要堅決貫徹習主席訓令要求,牢記使命職責,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根本標準,深化實戰實訓,加強備戰準備,全面提高訓練實戰化水準和打贏能力。三是國防動員要有新思路。要把完善國防動員體系作為維護國家長治久安的戰略性工程,聚焦主責主業,抓住重點工作,落實國防動員體制改革任務,提升兵員徵集品質,強化全民國防教育,促進雙擁工作創新,努力匯聚起強武興軍的磅薄力量。四是黨管武裝要有新作為。各級黨委要堅持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兩項任務一起抓,主要領導要履行第一書記職責,堅持黨委統攬,落實法規制度,嚴格督查督導,以實際行動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

  高步明指出,要把會議精神領會好、運用好、實踐好,內化為加強國防動員建設的基本思路,轉化為推動黨管武裝工作的具體能力。要始終堅持黨管武裝政治方向,堅持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灌注靈魂,確保黨對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的絕對領導。要始終堅持黨管武裝為戰導向,推動黨管武裝為戰聚力、國防動員向戰而行。要始終堅持黨管武裝問題指向,以問題倒逼黨管武裝原則落實,實現國防動員建設高品質發展。要始終堅持黨管武裝創新走向,統籌擺布好經濟建設的“棋局”與軍事鬥爭的“戰局”,以共建雙贏的新成效譜寫黨管武裝的新篇章。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警備區黨委常委和黨委委員,機關辦局領導和組辦負責人、各幹休所和直屬單位主官在主會場參加。渝中區、沙坪壩區、銅梁區、武隆區、酉陽縣、彭水縣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在會上述職,部分區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參加。各區縣設分會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