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屆市委第六輪巡視公佈市中新局等整改進展情況
2021-01-08 09:07:45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五屆市委第六輪巡視公佈市中新局 市人防辦 市文化執法總隊整改進展情況

  重慶日報訊 (記者 周尤 實習生 冉羅楠)1月7日,風正巴渝網公佈了五屆市委第六輪巡視市中新項目管理局、市人民防空辦、市文化執法總隊的整改進展情況。

  市中新項目管理局:用力打造高起點、高水準、創新型示範性重點項目

  針對巡視指出的“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造高起點、高水準、創新型的示範性重點項目’的重要指示有差距”問題,市中新項目管理局黨組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度推進問題整改。一是做好頂層設計。聯合新方共同編制中新互聯互通項目發展“1+4+N”規劃綱要、陸海新通道國際合作規劃。二是建立長效機制。推動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在重慶設立中國西部第一個代表處,與招商局海外部共同建立“陸海新通道”國際合作工作機制。三是抓實項目落地。促成重慶新加坡國際酒店國際社區項目、中新(重慶)多式聯運示範基地主體工程開工建設,推動新加坡航空開通重慶-新加坡客改貨直航航線,邀請新加坡和我國60余家企業在上海成功舉辦中新航空産業園推介會,簽署4份合作協議。四是著力輻射帶動。推動甘肅、新疆等西部省區企業落地跨境融資項目10個,助推重慶新鈳電子公司在內蒙古的智慧化高速和海南的旅遊驛站項目啟動建設。

  市人民防空辦:推進人民防空建設融合發展

  市人民防空辦黨組針對巡視指出的“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創新步伐不快”問題,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推進全市人民防空建設融合發展。一是積極融入城市建設。軌道交通建設兼顧人防工程達數百萬平方米,推進巴南城市綜合管廊兼顧人防功能試點建設,科學佈局公共人防工程建設。二是全力推進民生項目。2020年新增防空地下室停車位4.42萬個,在渝北建設公共人防工程停車庫。重點實施“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服務民生專項行動,加快推進重慶大轟炸“6·5”慘案遺址保護修繕。三是加強公共安全建設。指導全市重要經濟目標防護建設試點。開展人防專業隊伍訓練,參訓人員達2萬人次。開展人防志願隊集訓和防疫抗洪,組織成渝兩地指揮通信聯合訓練。四是切實做好“六穩”“六保”。辦理疫情期間易地建設費緩繳項目212個,緩繳金額37781.18萬元。免征14個市級重點物流項目生産性用房易地建設費3256.85萬元。減免532戶小微企業及個體工商戶租賃人防工程租金667.63萬元。

  市文化執法總隊:聚焦主責主業抓整改 推動文旅執法工作全面提質增效

  市文化執法總隊黨委全面落實巡視整改主體責任,針對市委巡視指出的“查辦的部分案件品質不高”等問題,多措並舉狠抓整改落實,全面提升文旅執法質效。一是市場面貌有新改觀。全市出動執法人員7.4萬多人次,檢查文化旅遊經營場所2.9萬多家次,接收處理各類投訴6800余個,巡查網站2800多家次,市場面貌明顯好轉。二是專項行動有新戰果。組織開展校園周邊文化經營場所、暑期文旅市場、網絡表演市場、不合理低價遊等系列專項整治行動,總隊在2020年11月召開的全國旅遊市場整治工作現場交流會上介紹專項整治經驗。三是案件辦理有新成效。克服疫情影響,全市立案查處案件744起,1個案件被文化和旅遊部評為年度重大案件、1個案卷被國家文物局評為十佳案卷。四是規範執法有新進展。動態調整行政處罰裁量基準,梳理確定權力事項253項,建立完善相對完備的執法制度體系,啟動《重慶市文化和旅遊市場監管辦法》立法調研,全方位強化成渝地區執法交流協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