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慶兩會聲音|市人大代表蒲彬彬:奮力譜寫墊江“十四五”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2021-01-22 12:09:13來源: 人民日報編輯: 付意菲責編: 馮鈺穎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墊江如何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推動“十四五”高品質發展? 

  近日,重慶市人大代表、墊江縣委書記蒲彬彬接受人民日報記者專訪時表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十四五”發展作出了重大戰略部署、擘畫了波瀾壯闊的新藍圖,為我們指明瞭前進方向。墊江將深入學習、堅決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市委五屆九次全會部署,奮力譜寫墊江“十四五”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具體要求在墊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021重慶兩會聲音|市人大代表蒲彬彬:奮力譜寫墊江“十四五”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首先要找準方位定位,布好局、落好子。” 蒲彬彬表示,我們對標對表中央精神、對接承接市委部署、緊貼緊扣墊江實際,篤定了“立足渝東北當好標杆、聯接都市區跑好首棒、唱響‘雙城記’建好示範”的發展方位定位,錨定了“三區兩地一節點(明月山綠色發展示範帶核心區、主城都市區産業的重要拓展區、農文旅融合的國家康養文化旅遊集聚區、重要工業基地、區域性商貿物流基地、渝東北聯接主城都市區的重要節點)、郊區新城‘雙50’,基本實現現代化”的遠景目標。

  談及墊江今後五年的發展,蒲彬彬表示,“十四五”時期,既要以遠景目標為牽引,又要為遠景目標夯基礎。重點實現好“三高三升、六增六創”形態形象目標。“三高”即地區生産總值增速、固定資産投資增速、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速高於全市平均水準,統籌好增長速度、發展品質、現實動力。“三升”即生態環境品質水準、科技進步貢獻水準、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升,彰顯好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成效。“六增”即工業園區新增10平方公里、工業總産值新增一倍以上,城市拓展新增1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新增10萬人,現代化生豬養殖增至100萬頭、墊江晚柚增至10萬畝,體現好“四化”同步發展要求。“六創”即創建全國“四好農村路”示範縣、全國文明城市、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國家級數字經濟應用示範高地、市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凸顯好墊江一域發展在全國全市大局中的作為坐標。

  “要把目標藍圖實現好,關鍵在黨,路徑在幹。” 蒲彬彬表示,墊江將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準,大力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精神,敢於擔當、善於作為,克難攻堅、砥礪奮進,以實幹實績把美好願景變為美麗實景,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統籌:王斌來、崔佳;策劃:王嫚、劉新吾、常碧羅;製圖:劉前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