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沙坪壩區:93歲“寵妻”爺爺為老伴買鹹鴨蛋迷路 得民警暖心救助
2021-01-26 17:57: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近日,重慶市沙坪壩區一位93歲的老人為給老伴買鹹鴨蛋,獨自外出,在回家的路上迷了路。幸有好心市民和民警的暖心幫助,這位“寵妻”的老爺爺得以安全回家。

  “警察同志你好,我身邊有一個老爺爺疑似迷路,坐在路邊長椅上很久了。”1月19日上午11時許,重慶市沙坪壩區陳家橋農貿市場一位熱心市民報警,尋求民警幫助。

  接到報警後,正在附近巡邏的沙坪壩區“110”快處隊民警立即趕到現場。經過耐心交談,民警得知,老人姓朱,今年已經93歲了,患有比較嚴重的白內障。朱爺爺91歲的老伴前一天晚上吃飯時説想吃鹹鴨蛋。朱爺爺第二天清早便拄著拐杖出門,前往集市給老伴買了一袋,沒想到自己卻在回家的路上迷路了。

(未過審)【B】重慶沙坪壩區:93歲“寵妻”爺爺為老伴買鹹鴨蛋迷路 得民警暖心救助_fororder_圖片1

朱爺爺身旁放著專門給老伴購買的鹹鴨蛋 供圖 沙坪壩區公安分局

  “這條路我經常走,雖然周邊的東西看不太清楚,但是從來沒有迷過路。我不知道今天是怎麼回事,居然迷路了。”朱爺爺説,他在附近轉悠半天也沒有找到回家的路,只好坐在路邊的長椅上歇口氣。

  了解情況後,民警通過可攜式警務平臺查到了朱爺爺的家庭住址。原來,老人居住的小區距離現場僅有1公里。隨後,民警用警車將朱爺爺送到了小區門口。

(未過審)【B】重慶沙坪壩區:93歲“寵妻”爺爺為老伴買鹹鴨蛋迷路 得民警暖心救助_fororder_圖片2

到達小區門口,民警攙扶朱爺爺下車 供圖 沙坪壩區公安分局

(未過審)【B】重慶沙坪壩區:93歲“寵妻”爺爺為老伴買鹹鴨蛋迷路 得民警暖心救助_fororder_圖片3

朱爺爺的老伴坐在長椅上等朱爺爺 供圖 沙坪壩區公安分局

  出乎意料的是,民警剛進小區,就看到一位老婆婆在焦急地等待。她正是朱爺爺91歲的妻子劉婆婆。

  看到丈夫被警察送回來,劉婆婆一邊感謝民警,一邊埋怨迷路的朱爺爺。在得知朱爺爺出門是為了給她買鹹鴨蛋後,劉婆婆感動流淚,一邊擦拭淚水,一邊對老伴説道:“我都等你很久了,你下次出門的時候,記得叫上我一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