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慶)科學城(璧山)一批重點建設項目集中投用
2021-02-08 09:44:03來源: 新華網編輯: 付意菲責編: 石麗敏

西部(重慶)科學城(璧山)一批重點建設項目集中投用

裸眼3D數字沙盤沉浸空間。新華網 歐陽虹雲攝

西部(重慶)科學城(璧山)一批重點建設項目集中投用

城市慢行系統虛擬漫遊體驗。新華網 歐陽虹雲攝

西部(重慶)科學城(璧山)一批重點建設項目集中投用

璧山會客廳中設置了各種模型。新華網 歐陽虹雲攝

西部(重慶)科學城(璧山)一批重點建設項目集中投用

數據流矩陣交互體驗區。新華網 歐陽虹雲攝

西部(重慶)科學城(璧山)一批重點建設項目集中投用

智慧城市飛屏交互演繹平臺。新華網 歐陽虹雲攝

  新華網重慶2月7日電(歐陽虹雲)裸眼3D效果的沉浸式數字沙盤、7米*14米的巨型螢幕、展示“城市三張網”的互動數字化飛屏、城市慢行系統虛擬漫遊體驗區……走進璧山會客廳,各種科技互動元素全方位展示著“重慶主城西進第一站”——璧山的發展。

  2月7月,西部(重慶)科學城(璧山)重點建設項目集中投用慰問活動在璧山舉行。“璧山會客廳”是投用項目之一,項目承接原璧山規劃展覽館功能,並立足“打造主城都市區迎客廳”的發展戰略,進行了提檔升級。

  項目位於西部(重慶)科學城璧山創新生態社區,展陳面積2840平方米。在數字沙盤沉浸空間,設置的四面屏實現裸眼3D效果,通過數據可視化與動畫,璧山城市規劃以科技化、智慧化、數字化的方式呈現出來。“璧山地區生産總值突破700億元,人均邁過15000美元關口。”

  在城市慢行系統虛擬漫遊體驗區,參觀者可通過虛擬騎行技術,體驗到未來黛山大道沿雲巴慢行系統的美景風光,引導綠色出行、低碳出行。

  雲巴慢行系統是璧山依託有軌電車“雲巴”示範線,打造的“騎行+步行”的慢行系統,將串聯起7大公園形成一條城市綠廊。

  據悉,展館分為“相約·儒雅璧山”,“引領·田園都市”“築夢·未來已來”三大篇章。展館將建設成為璧山的形象展示窗口、接待交流中心、招商引資平臺。

  本次投用項目還有東林大道南延段等道路、兩山麗苑經濟適用房、璧山高新區智慧園區,涉及基礎設施、保障性住房、城市功能設施、新型産業基礎設施等。

  東林大道南延段道路工程總全長8.42千米,總投資約2.9億元;兩山麗苑經濟適用房項目總用地面積190畝,總建築面積36萬平米,住房3264套,擬安置徵地拆遷群眾約8000余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