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共創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區 打造巴蜀特色文體旅商品牌
2021-02-20 09:33:10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重慶日報訊 (記者 黃琪奧)2月19日,重慶日報記者從2021年川渝體育深化融合發展推進會上獲悉,川渝兩地體育部門將通過共同創建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區、打造以巴山蜀水為特色的體育旅遊目的地和運動休閒小鎮、每年舉辦“巴山蜀水·運動川渝”體育旅遊休閒消費季活動等方式,進一步推動川渝體育深化融合發展。

  推進會上,重慶市體育局與四川省體育局、成都體育學院共同簽署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體育産業協作協議》。川渝兩地體育局將通過成立成渝地區體育産業協作領導小組,編製成渝地區體育産業投資項目和賽事機會清單,組建成渝地區體育産業聯盟等方式,共同推動成渝地區産業規劃銜接和聯動發展。

  “根據協議,兩地體育部門還將共同打造成渝地區文體旅商品牌。具體而言,雙方將充分利用兩地江、河、湖、山等優勢自然資源,共同創建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區,打造以巴山蜀水為特色的體育旅遊目的地和運動休閒特色小鎮,還將每年舉辦‘巴山蜀水·運動川渝’體育旅遊休閒消費季活動,開發集運動休閒、競賽表演為一體的體育旅遊産品,以及冰雪、山地戶外、水上、航空、汽摩等時尚運動項目,打造具有巴蜀特色的城市健康鄉村休閒文體旅商品牌,進一步推動川渝體育深化融合發展。”重慶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欣説。

  重慶日報記者還了解到,除了簽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體育産業協作協議》外,川渝兩地體育局還簽署了《川渝體育深化融合發展施工圖》,明確了兩地合作項目的時間表。“例如,今年5月-6月,兩地將共同主辦川渝幼兒滑步車嘉年華、川渝親子運動會;12月,兩地不僅將實現291個(四川222個、重慶69個)公共體育場館面向兩地群眾免費或低收費開放,還將共同推進國家南方·連界足球競訓基地建設,完成一期20片足球場建設任務。”張欣説,川渝兩地體育部門還將共同申辦國際、國內重大賽事,力爭在2030年前能共同舉行全國綜合性運動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