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慶)科學城北碚園區有序復工
2021-02-22 17:5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工程車四處穿梭,挖掘機聲聲轟鳴,工人們來回搬運腳手架……近日,位於重慶市北碚區歇馬街道的重慶市感測器特色産業基地內,呈現出一派忙碌景象。

  2月19日,在西部(重慶)科學城北碚園區的重慶市感測器特色産業基地施工現場,300余名工人已到崗作業。大家都在搶抓進度,確保項目如期完工。

  “隨著春節假期結束,許多人都返回了工作崗位。”中鐵二十二局集團五工程有限公司重慶市感測器特色産業基地項目經理石繼説,該項目共有400余名工人,2月17日、18日兩天,除留碚過年的約100人外,已有200余名工人陸續到崗。為確保工人們身體健康,安全高效推進項目建設,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項目部在工地入口處設置了一道疫情防控卡點,工人們走出工棚進入作業區以及下班離開作業區時,均要接受體溫測量。

  來自黑龍江綏化市的蔣東宇是重慶市感測器特色産業基地項目的木工工班長,受疫情影響未回家過年。2月11日,項目部為工友們準備了豐盛的年夜飯。春節期間,攝影愛好者還上門為大家拍全家福。“新的一年,我要以全新的狀態投入到工作中,帶領木工班組搶抓工期。”蔣東宇説道。

  據了解,春節期間,項目部嚴格做好留碚過年工人日常體溫測量工作,並邀請醫護人員來到項目現場,為離碚歸家人員進行核酸檢測。連日來,針對返碚復工工人,項目部通過摸排行動軌跡、檢查渝康碼、簽訂疫情防控承諾書、開展安全培訓等舉措,以確保防疫復工兩不誤。

  西部(重慶)科學城北碚園區總規劃面積283平方公里。其中,歇馬片區全域面積58.6平方公里,為西部(重慶)科學城北碚園區首發區。重慶市感測器特色産業基地項目位於其中。

  據西部(重慶)科學城北碚園區開發建設有限公司建設部部長劉余介紹,截至目前,約1.1平方公里的場平工程已基本完成;長約4公里的“一橫兩縱”園區配套道路路基已基本完工;約20萬方的標準化廠房及孵化樓正在進行主體施工,預計6月底建成投用。

  當前,園區正依託重慶市感測器特色産業基地這一市級重點項目,快速推進園區建設。2021年,園區還制定了“123242”年度目標,計劃完成1平方公里新徵地任務、20萬平方米的標準化廠房和孵化樓建設、“一橫兩縱”3條骨幹道路建設、24億元建設投資、200億元招商引資。園區未來3年擬完成1.97平方公里的産業基地建設,未來5年擬建設4平方公里500億元産業新城、6平方公里國際化現代化城市新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