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燈謎慶元宵 重慶江北警方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暨全民反詐”宣傳活動
2021-02-27 16:33: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2月26日下午,重慶江北區東原D7原聚場內,江北區公安分局民警在與群眾猜燈謎互動的同時,還積極宣傳了反詐知識。

【急稿】【B】猜燈謎慶元宵 重慶江北警方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暨全民反詐”宣傳活動

居民爭相猜燈謎 供圖 江北區公安分局

  一個個製作好的花燈挂在活動現場,一條條趣味燈謎穿插其中,群眾不僅在猜燈謎活動中歡度元宵佳節,還能在歡聲笑語中學習到各種反詐知識。居民爭相競猜燈謎,熱情高漲,猜中燈謎的居民,還可以獲得小禮品和反詐宣傳手冊。

  “要不是今天過來猜燈謎,學習了反詐知識,有些詐騙手段我説不定就分辨不出,回家之後我還要向我的家人朋友宣傳這些反詐知識,讓大家都提高警惕,防止被騙。”東原社區的居民孫阿姨拿著反詐手冊,臉上洋溢著笑容。

【急稿】【B】猜燈謎慶元宵 重慶江北警方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暨全民反詐”宣傳活動

民警為居民送上小禮品和反詐宣傳手冊 供圖 江北區公安分局

  在活動現場,民警還結合以往的詐騙案例,針對電信網絡詐騙中常用的電話欺詐、ATM欺詐、網銀欺詐等犯罪手段,向居民全面講解了防範電信網絡詐騙的“三不一及時”要領,提醒群眾在接到詐騙電話、短信或登錄互聯網發現異常時,務必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聽、不信、不轉賬、及時報警”。轄區群眾紛紛表示,這樣的反詐宣傳活動熱鬧、接地氣,還能增長知識,希望以後能多舉辦。

  近年來,電信詐騙呈高發趨勢,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威脅著人民群眾的財産安全。面對日新月異的騙術,江北區公安分局不僅要與詐騙分子拼技術、賽速度,還要陸續走進發案率較高的社區,切實提高居民的反詐騙意識,織牢基層“安全網”。在反詐騙的道路上,江北分局將與群眾協作,齊心協力遏制發案,爭分奪秒挽回損失,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守護老百姓的“錢袋子”。(文 肖紅光 曾靜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