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裝再出發 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公安工作新局面
2021-03-02 09:57:31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陳敏爾參加指導市公安局黨委警示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時強調 重拾信心 重塑形象 重整行裝再出發 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公安工作新局面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3月1日,市委書記陳敏爾參加指導市公安局黨委鄧恢林案件警示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公安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紮實開展警示教育和教育整頓,深刻吸取鄧恢林等案件教訓,縱深推進公安系統全面從嚴治黨,重拾信心,重塑形象,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重慶公安工作新局面。

  市領導劉強、穆紅玉、彭金輝參加。

  會上,市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圍繞會議主題逐一發言,對照鄧恢林這一反面典型,把自己擺進去,把問題擺出來,把認識和態度亮出來,把整改舉措提出來,直面問題、深入剖析,取得了預期效果。

  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陳敏爾作了講話。他指出,召開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是推進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的重要舉措,是肅清鄧恢林等案件惡劣影響、推進公安系統全面從嚴治黨的迫切需要,是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的現實要求。全市公安系統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公安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發揚鬥爭精神,深刻吸取鄧恢林等案件教訓,做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得堅強有力,紮實推動公安工作高品質發展。

  陳敏爾指出,鄧恢林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剖析鄧恢林案件發生的深層原因,從主觀上看,是理想信念總開關“失靈”,團團夥夥用人在公安幹部隊伍中嚴重“失信”,權權交易、權色交易、權錢交易“失德”,公正無私執法底線“失守”,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失職”;從客觀上看,是對“一把手”監督有缺失,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有缺失,涵養黨內政治文化有缺失。鄧恢林的根本性問題是政治問題,其危害是多方面的。全市公安系統和廣大公安幹警必須深刻認識肅清工作的艱巨性和複雜性,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用好鄧恢林這個現實的反面典型,注重從政治上認清危害、肅清流毒,舉一反三、警鐘長鳴,始終做到忠誠乾淨擔當。

  陳敏爾強調,公安工作事關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過去一年,全市公安系統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市委工作要求,聚力疫情防控和安全維穩,有力保障了全市社會大局穩定和安全有序運行。總的來看,我市公安隊伍主流是好的,要把鄧恢林個人的問題與市公安局整個班子集體的工作區分開來,與近幾年來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績區分開來,與全市公安幹警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貢獻區分開來。要堅持從市公安局領導班子做起、從具體事情改起,一級帶著一級幹、一級做給一級看,著力鍛造一支過硬公安鐵軍。要做到絕對忠誠,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抓好政治建設這個根本性任務,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做到敢於鬥爭,發揚鬥爭精神,提高鬥爭本領,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對不正之風和錯誤傾向堅決抵制、敢於亮劍。要做到依法用權,嚴格依照法定權限、規則、程式行使權力、履行職責,決不允許以權壓法、逐利違法、徇私枉法。要做到擔當履職,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層層壓實責任,知責於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要做到以身作則,加強黨性修養,強化政德建設,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管好自己、帶好隊伍。

  陳敏爾強調,堅決肅清是為了堅定前行。要以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契機,重拾信心,重塑形象,重整行裝再出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用實幹贏得信任,用實績立好樣子。要深入開展警示教育,堅持破立並舉,制定問題清單,強化分類指導,深化拓展“以案四説”“以案四改”,持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要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大力整頓頑瘴痼疾,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切實維護公安隊伍肌體健康。要深化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從體制機制、制度、文化層面解決深層次問題。要做到統籌兼顧,全力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落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