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進校園 重慶高新交巡警為孩子們上好“開學第一課”
2021-03-02 17:5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3月1日是重慶市中小學開學的第一天,為切實做好轄區中小學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進一步增強孩子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意識,高新區交巡警的民警走進校園,為孩子們帶去了一堂堂生動有趣的的交通安全“開學第一課”。

  3月1日9時,交巡警大學城大隊的民警走進大學城人民小學,開展交通安全知識宣講活動。民警結合學校周邊環境,重點圍繞同學們的日常交通方式,向他們宣講了安全出行的基本常識和注意事項,叮囑同學們要將安全知識牢記在心中,走好路、騎好車、乘好車,切實增強交通安全意識。

  同時,民警還以趣味問答的形式,向同學們普及了交通知識,並鼓勵他們將學到的交通安全知識向家長和身邊人傳播,號召大家一起杜絕不文明的交通行為,共同創造良好的交通環境。

  與此同時,在白市驛鎮第二小學,白市驛大隊民警通過播放交通安全PPT課件和警示片,緊緊圍繞“知危險 會避險”的主題,為廣大師生講解了交通安全知識。

  民警還結合當前交通安全形勢和典型案例,向師生解讀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知識,引導廣大師生不乘坐超員車、不乘坐無資質的車;傳遞如何正確行走斑馬線、橫過馬路,發生事故後如何自救等交通安全常識,增強學生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能力。

  3月1日9時30分,金鳳大隊民警來到到含谷小學,走上講臺,為同學們帶去了交通知識。民警通過播放交通安全知識動漫的方式,向孩子們講解了學校周邊交通環境和隱患、乘車走路、認識汽車盲區及交通標誌標線等方面的內容,還結合相關案例,和同學們探討了誘發事故的原因以及防範措施。

  課堂最後,民警還以有獎問答的形式和同學們互動,積極答疑解惑,為大家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識。

【B】交通安全進校園 重慶高新交巡警為孩子們上好“開學第一課”

民警結合宣傳資料,給孩子們講解交通知識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據了解,此次“開學第一課”交通安全宣傳活動,高新交巡警共計發放宣傳資料及安全常識手冊800余份,受教育人數達1000余人,營造了濃厚的交通安全宣傳氛圍。

  廣大師生紛紛表示,此次活動使他們深刻了解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規則的必要性,這既是對自己的生命健康負責,也是對父母負責,更是對社會負責。(文 肖紅光 曾靜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