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所在部門單位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2021-03-05 10:04:43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市委常委所在部門單位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學出堅定黨性 學出忠誠擔當

  重慶日報訊 連日來,市委常委所在部門、單位相繼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廣大黨員幹部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紮實有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出堅定黨性、學出忠誠擔當,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3月2日,市紀委監委機關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會議強調,要自覺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同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落實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和市紀委五次全會部署、模範機關建設結合起來,把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全系統一體推進,壓緊壓實責任,爭取走在前、作表率;抓好專題活動,注重實際效果,力戒形式主義,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強化政治引領,把握正確導向,從歷史規律中汲取智慧力量;堅持統籌兼顧,做好結合融合,防止“兩張皮”,積極穩妥做好全面從嚴治黨、正風肅紀反腐各項工作,以高標準高品質的黨史學習教育,促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3月2日,市委辦公廳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和陳敏爾書記要求,對市委辦公廳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會議強調,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這個重大時刻,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市委辦公廳要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和主要內容,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努力在全市走在前、作表率。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抓好專題學習、政治引領、專題培訓、實踐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實踐。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紮實做好“三服務”工作結合起來,全力以赴抓好要務、搞好服務、辦好事務,以實幹實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3月3日,市委組織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會議指出,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具有深遠的政治意義、時代意義、實踐意義。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作為根本遵循,按照市委工作安排,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奮發的精神狀態,推動組織工作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會議強調,要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自覺從政治上、戰略上、職責上深入領會落實,使黨史學習教育成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實踐。要對表中央部署,聚焦重點學習內容,把握節點安排、對象要求和學習任務,把學習教育抓具體抓深入抓紮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統籌推進學習教育與組織工作重點任務,切實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把學習教育中激發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動力。

  3月4日,市委宣傳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行具體安排。會議強調,機關全體黨員幹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增強投身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持讀原著、學原文,紮實開展專題學習交流,認真講好專題黨課,結合宣傳系統實際和群眾需求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會議要求,市委宣傳部要舉全戰線之力高標準高品質服務好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切實發揮牽頭部門作用,抓好牽頭謀劃、牽頭組織、牽頭推進、牽頭督導等各項任務,全力承擔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綜合協調、學習服務、實踐活動、信息工作、新聞宣傳等具體工作,推動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紮實開展、取得實效。

  3月2日,市委統戰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市動員大會精神,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著力重點和工作要求,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要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統戰成員“不忘初心、與黨同心”系列教育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結合起來,與開展統戰工作“邁新步開新局”主題年活動和統一戰線“大走訪大談心”活動結合起來,與推進統一戰線凝心聚力“十四五”行動和川渝統一戰線“共畫同心圓、共建經濟圈”九大行動結合起來,突出統戰特色,強化思想引領,發揮法寶作用,持續高品質推動重慶統戰工作爭創一流、走在前列,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3月4日,市委政法委、市委國安辦、市法學會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對全市政法系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絕對領導的具體體現,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全市政法工作發展進步的根本要求,是提升幹部幹警能力素質、打造過硬政法鐵軍的重要舉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來,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準確把握目標任務,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學習教育各項工作。要紮實抓好學用結合,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服務保障中心大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抓好平安穩定工作結合起來,強化責任落實,創新方式方法,營造濃厚氛圍,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3月4日,兩江新區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安排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和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市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扎紮實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認識重大意義,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把握目標要求、抓好重點關鍵,緊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兩個維護”,提高理論素養、感悟思想偉力,提高站位格局、把握規律大勢,提高黨性修養,提高能力本領、應對風險挑戰,提高鬥志幹勁、發揚革命精神。要強化組織領導、確保取得實效,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強大力量,全力推動兩江新區打造內陸開放門戶和重慶智慧之城,努力建設高品質發展引領區、高品質生活示範區,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記者 戴娟 陳國棟 顏若雯 王亞同 周尤 楊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