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渝全國政協委員 討論“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
2021-03-09 10:04:52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戴娟 周尤)全國兩會期間,住渝全國政協委員就“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進行了討論。

  住渝全國政協委員徐敬業表示,“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通過對比檢視過去,站在發展經驗和發展成果基礎上,不僅規劃了未來五年的發展,更是前瞻性地展望2035年遠景目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復興的大格局、繼往開來的大氣魄、頂層設計的大手筆、引人入勝的大視野,是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宏偉藍圖的任務書、路線表、施工圖,必將進一步增強世界各國、全國各族各界對於我國發展前景的強大信心,必將進一步吸引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凝聚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強大共識合力。

  住渝全國政協委員張玲、徐代銀、王新強等表示,過去的五年很不平凡,在國內外形勢錯綜複雜、困難和挑戰此起彼伏的情況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經過不懈努力,順利完成了“十三五”規劃的主要目標任務,圓滿完成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張答卷。“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對我國發展面臨的困難和短板作了全面分析,切實貫徹了把握新階段、貫徹新理念、構建新格局的要求,體現了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深受鼓舞和振奮。

  住渝全國政協委員劉旗、張洪、鐘正菊等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立足現實、謀劃未來,鮮明體現出勇於創新的改革思維;關注基層、關注民生,體現出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綱要草案堅持高品質發展主題,以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為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等突出問題開出了政策良方。“十四五”規劃路徑已明、目標可期,體現出中國經濟巨輪平穩發展的強大定力。作為全國政協委員,將立足本職崗位,發揮帶頭作用,為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履職盡責,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