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慶銅梁將建設30個鄉村振興車間
2021-04-12 16:27: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根據鎮街勞動力因素、閒置廠房等産業發展基礎,2021年,重慶市銅梁區將結合各鎮街産業發展規劃,分區域建設適合當地産業特點的30個鄉村振興車間,並給予一定財政補貼,生産經營範圍為銅梁本地主導工業産業、特色農業産業和文創産業。

  銅梁區經信委産業發展科科長胡濤介紹,鄉村振興車間的創建分為集體經濟組織自建、聯合創建、企業自主創建與扶貧車間轉化四種模式。與過去的扶貧車間相比,鄉村振興車間更強調集體經濟的主動性,依託原有的合作社或公司與企業直接對接,從而獲取訂單。鄉村振興車間從農村留守人員中挖掘人口紅利,倒逼人才、技術、資本向農村流動,實現群眾就近靈活就業或居家就業,逐漸成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載體。

【原創】2021年重慶銅梁將建設30個鄉村振興車間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2141830

水口鎮清泉社區鄉村振興車間 攝影 李慧敏

  據悉,銅梁區水口鎮清泉社區的鄉村振興車間是銅梁首個建成投産的車間。水口鎮組織委員馮廷偉介紹,2021年初,清泉社區利用一套86平方米的閒置房屋成立起電子産品有限公司,通過鎮黨委和區經信委牽線,成功對接重慶市昆淩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將該公司的串聯電子連接線的業務引入到鄉村車間裏。此外,為了給務工群眾解決後顧之憂,車間還依託社區養老點建起兒童遊樂場,安置小課桌讓孩子們邊做作業邊等待家長下班。

【原創】2021年重慶銅梁將建設30個鄉村振興車間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2140943

依託社區養老點建起的兒童遊樂場 攝影 李慧敏

  據了解,除水口鎮外,銅梁還有10余個鎮街的鄉村振興車間即將投産,同時鼓勵2020年建成的11個扶貧車間通過完善服務、優化功能、增添設施就地轉為鄉村振興車間,從而為更多當地外出務工群眾提供返鄉創業、回饋家鄉的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