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新區:59歲民警詹安雲堅守基層 站好退休前最後一班崗
2021-04-13 16:26: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今年59歲的詹安雲是重慶市高新區石板派出所的一名治安民警,從警40年來,他堅守基層,在工作崗位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並多次立功受獎。即將退休的詹安雲説:“作為一名合格的警察,在崗一天就要認真工作一天,雖然我已進入退休倒計時,但仍然要站好最後一班崗!”

  詹安雲業務能力十分優秀,每當派出所有新來的年輕同志時,領導都會安排詹安雲當他們的帶教老師。多年來,詹安雲帶出的後輩們大多成為了業務骨幹,後輩們都尊稱他為“詹師爺”。“在我的印象中,‘詹師爺’從來沒有請過假,總是堅守在一線。”和詹安雲共事多年的同事嚴守澤説。在詹安雲看來,年齡不是“短板”,作為一名經驗豐富的“老”民警,更應該嚴謹細緻地完成每一次任務。

【原創】重慶高新區:59歲民警詹安雲堅守基層 站好最後一班崗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3124021

詹安雲(左)帶領年輕同志下社區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2020年12月,石板派出所轄區內冷鏈物流中心某企業進口牛肉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出現異常。獲悉情況後,高新區公安分局和石板派出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對該企業所有貨物、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天氣寒冷,詹安雲和同事們一直堅守在防控點執勤,同事們擔心他的身體吃不消,便勸他縮短執勤時間,詹安雲卻説:“不要把我當老同志看待,在這樣的特殊時期,每個人都在盡力堅守,我沒有往後退的理由。”

  2021年3月11日21時,石板派出所接到轄區居民謝先生報警稱其手機被盜。當天正好是詹安雲值班,他立即查看案發地點監控,充分發揮人熟、地熟的優勢,迅速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徵和大致去向。在知曉嫌疑人還在案發樓棟內後,詹安雲立即組織民警、輔警對該樓棟內住戶進行清查,于3月11日22時左右將嫌疑人王某抓獲。從受害人報案到抓獲犯罪嫌疑人,詹安雲和同事們僅用了一個小時。(文 肖紅光 杜亞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