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人行道違停全面實行電子罰單 為智慧城管執法賦能
2021-04-15 17:41: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4月12日,來自重慶銅梁區委宣傳部消息,銅梁區將在轄區全面啟用手持終端進行人行道違停執法工作,正式和“手寫罰單”説再見。

  據了解,以往人行道違停執法工作採用人工取證的方式,程式繁瑣、效率低、差錯率高。如今,執法人員使用手持終端查處車輛違停,會將車輛信息、違停地點等相關信息錄入城市管理執法智慧勤務綜合管理系統,並同步雲端,生成涉嫌違法停車行為告知書,整個執法過程只需幾分鐘。

  近年來,銅梁區城管執法支隊始終堅持規範、便民的執法服務理念,堅持以法治化建設為依託,智慧城管執法為手段,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技術,聯合重慶大學創新搭建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城市管理綜合執法智慧勤務管理系統,實現了集執法勤務隨行、案件一網通辦、證據雲端固定、罰款電子支付、勸誡普法精準為一體的城市管理綜合執法智採辦案“雲端”處理新模式。

  據悉,銅梁區目前已有13個大隊(科室)全部安裝了勤務綜合管理系統,配合移動執法箱,具有收繳罰款電子支付、違法地點自動定位、身份信息自動識別等功能,全面實現智慧綜合執法。

  銅梁區城管執法支隊負責人表示,目前,除了人行道違停,該系統還廣泛應用於園林綠化、市容環境衛生、城市戶外廣告等多個執法領域,極大地提升了城市管理執法效能。隨著執法智慧勤務系統全面啟用,一般程式案件將從原來平均7個工作日最快縮短到1小時、辦案週期縮短至60%,辦案效率、群眾滿意度、社會公信力將得到明顯提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