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忠縣灌湖水鄉景區將成國家AAA級旅遊景區
2021-04-15 10:5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田渝兵):4月14日,來自重慶市忠縣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消息,忠縣灌湖水鄉景區達到國家AAA級旅遊景區標準,擬確定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目前正在公示,公示期為2021年4月13日至2021年4月19日。

  灌湖水鄉景區位於重慶市忠縣馬灌鎮倒灌社區、雙石村、金寶村交界之地,距離張南高速入口約5公里,離忠縣、梁平、墊江等城區約半小時車程,離重慶主城區域約2小時車程。灌湖水鄉景區創立於2018年,依託馬灌鎮全域旅遊發展,在2019年被評為“中國最美鄉村旅遊目的地”。

【原創】重慶忠縣灌湖水鄉景區將成國家AAA級旅遊景區_fororder_圖片1

遊客在油菜花園裏“翩翩起舞” 供圖 忠縣融媒體中心

  該景區總佔地面積2000畝,其中一期面積約1000畝,總投資1.5億元。總體結構規劃為“一帶五區”,分別是灌湖水鄉核心觀光旅遊帶、灌湖花海核心觀景區、灌湖70老街、灌湖濱水運動露營區、鳳吟園功能服務區、水鄉石刻遊覽區等六大板塊。

  2018年,忠縣馬灌鎮黨委、政府領導決定大力發展鄉村旅遊,並成立村集體企業重慶市忠縣灌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進行規範化經營管理,將原有單一的油菜花産業種植向鄉村田園綜合體開發轉型,力爭把灌湖水鄉流域建設成一個以田園風光為主體,以“自然、生態、旅遊、休閒”為主題的鄉村旅遊目的地。如今,該景區通過三年的提檔升級,已建成環湖彩色休閒步道3.5公里,並完成核心油菜花觀賞區灌湖花海的整體規劃打造,充滿時代印記的七零老街、七零公社的修護完善,以及彩虹步道、遊船觀光、環湖騎行、野趣親子樂園、萌寵樂園、花田茶社、熱氣球狂歡、浪漫水車等多個特色遊覽區域的建設,符合各年齡層次遊客需求。

【原創】重慶忠縣灌湖水鄉景區將成國家AAA級旅遊景區_fororder_圖片2

遊客乘環湖遊船觀光 供圖 忠縣融媒體中心

【原創】重慶忠縣灌湖水鄉景區將成國家AAA級旅遊景區_fororder_3

五彩熱氣球 供圖 忠縣融媒體中心

  下一步,該景區將繼續憑藉其宜人的氣候,豐富的資源,便利的交通,成熟的配套等優勢,堅持“以生態發展為核心、以田園情懷為初心、以農旅互動為軸心”的發展理念,力爭打造成為以人文精神體驗、農旅文化體驗和戶外運動休閒相結合的綜合性鄉村旅遊度假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