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綦江區:“我們送你去上學”螢火蟲愛心行動 圓貧困學子上學夢
2021-04-15 18:08:16來源:視界網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們送你去上學”螢火蟲愛心行動 圓貧困學子上學夢  

  4月6日至8日,由綦江區政協、區教委、區農業農村委(區扶貧辦)、區融媒體中心聯合主辦的政協委員走近你身邊·螢火蟲愛心行動第82站“我們送你去上學”活動,先後走進古南、三角、隆盛、扶歡、安穩等街鎮,尋找品學兼優且具有一定繪畫基礎或喜歡手工藝製作的貧困女孩,助她們圓夢。

“我們送你去上學”螢火蟲愛心行動 圓貧困學子上學夢_fororder_1

4月8日,綦江區政協委員左宗華一行前往安穩鎮羊角村入戶調查。(攝影:廖靜)

  4月8日,綦江區政協教科衛體委、區教委、區融媒體中心相關負責人一行來到安穩鎮羊角村3組脫貧戶李瑞強家中進行入戶調查。“我要去學!”聽了政協委員左宗華的介紹後,李瑞強的二女兒李佳歡當即決定入讀貴州盛華職業學院。

  經過三天的入戶調查,一共有4名女孩決定入讀貴州盛華職業學院。4月12日一早,擔任臨時家長的4位政協委員便分頭前往各自聯繫的貧困女孩家中,幫助她們走上“知識改變命運”的人生之路。

  今年16歲的李大雨家住扶歡鎮大石板村,母親是小兒麻痹症患者,她和姐姐從小在外婆家長大。在她8歲時母親過世,14歲時父親過世後,弟弟也來到了外婆家。政協委員岳紅按照此前的約定,準時到達篆塘鎮蓋石社區李大雨外婆家中。

“我們送你去上學”螢火蟲愛心行動 圓貧困學子上學夢_fororder_2

4月12日,綦江區政協委員岳紅前往篆塘鎮蓋石社區李大雨外婆家,陪她一起整理行囊。(攝影:廖靜)

  了解到這個孩子是第一次出遠門,除了幫助整理行李、提醒注意事項外,岳紅想得更多的是如何通過引導和啟發,讓李大雨把自己的學習志向與改變家庭、回報社會結合得更好。

“我們送你去上學”螢火蟲愛心行動 圓貧困學子上學夢_fororder_3

4月12日,臨行前的合影。(攝影:廖靜)

  簡短的出發儀式之後,4位同學一道踏上了南下貴州的求學之路,于當天傍晚順利抵達目的地。

  “這樣的學習機會非常難得,我想早點適應不同於初中的學習課程,早點適應這裡的學習生活,不讓幫助過、關心過我的每一個人失望。”為更多地了解學校的相關情況,更好地熟悉即將開始的學習生活,無論是見面座談,還是學習觀摩,每一個環節,李大雨都看得格外專注。

  “從首批學生的反饋情況看來,這項助學行動是成功的。作為綦江人,我有責任繼續為綦江的非遺傳承培養和儲備人才,為家鄉的發展再出一份力。”李鳴説道。

“我們送你去上學”螢火蟲愛心行動 圓貧困學子上學夢_fororder_4

4月13日,參觀貴州盛華職業學院唐人坊非遺學院實訓基地。(攝影:廖靜)

  據悉,2019年3月,綦江區政協積極聯絡綦江老鄉、北京唐人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鳴回鄉投資發展,落地的措施之一便是免費為區內部分貧困家庭女學生提供學習機會及就業崗位。同年4月,綦江區政協便組織了第一期“我們送你去上學”活動,將張潤、何登群、穆仕敏等6名貧困女孩送到貴州盛華職業學院唐人坊非遺學院學習三年。在校期間,不僅學費和住宿費全免,每月還有650元的生活補助。目前,她們正在北京的實訓基地實習。

  (作者:廖靜 作者單位:綦江區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