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雲陽:招商引資修富路 駐村書記助脫貧
2021-04-28 17:28: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2018年7月,重慶市雲陽縣公安局盤龍派出所民警張笑魯,響應組織號召,被選派到雲陽縣大陽鎮民富村任扶貧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期間,張笑魯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以富民富村為己任,主動收集群眾意願,為群眾辦實事;團結村裏黨員幹部群眾,積極爭取項目、尋找資金,助村民脫貧。因工作突出,張笑魯在2021年榮獲“重慶市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稱號。

  據了解,為儘快掌握民富村的基本情況,入戶走訪調研、與村民代表和黨員代表座談,成了張笑魯扶貧工作的常態。張笑魯梳理出村民反映最多的問題:農作物因交通不便賣不出去,即使有人上門收購,開價也遠比市場價低。於是,張笑魯向縣扶貧辦和縣交通局爭取資金,併發動村民拓寬原有土路。村民齊心協力,成功硬化三條寬4米的組級道路,全長共2.6公里,于2020年2月實現通車,為村民運送農作物、出行帶來極大的便利。

  産業發展無企業帶動一直是民富村致富增收的一塊短板。張笑魯帶領駐村工作隊隊員和村支兩委幹部迎難而上,開展調研,集思廣益,發展花椒産業,助力村民致富。面對部分村民不肯流轉土地的問題,張笑魯反復上門勸説,同他們算經濟賬,讓其明白土地流轉的好處。做通群眾思想工作後,張笑魯以招商引資的形式成功吸引投資商前來租賃土地,種植花椒。如今,花椒基地可帶動30戶貧困戶增收。在張笑魯和村支兩委一年多的共同努力下,民富村的集體經濟快速發展,築起了群眾增收致富的“高速路”。

  在得知民富村貧困戶吳某因病喪失勞動力後,張笑魯多次前往雲陽縣醫院諮詢相關治療方案,並邀請了雲陽縣大陽鎮衛生院龔平院長到吳某家中坐診。考慮到吳某無力負擔醫療費用,張笑魯利用醫保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努力將吳某的治療負擔降到最低。

  情係農村,心繫扶貧,讓群眾滿意是張笑魯的奮鬥目標。他擔當作為、無私奉獻,以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和愛崗敬業的工作熱情,投身於農村,植根于群眾,在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創造美好生活的進程中,時刻體現著一名共産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