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覽會首日 重慶品牌吸引上萬觀眾來捧場
2021-05-11 09:17:01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21年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首日 重慶品牌吸引上萬觀眾來捧場

  “才5分鐘,我的肩膀酸痛就好多了!”

  5月10日,2021年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首日,來自杭州的觀眾吳建國在重慶展廳體驗完海扶醫療的超聲關節炎治療儀後,高興地對重慶日報記者説。

  吳建國是一名退休教師,被肩周炎困擾了快十年。

  “我是來湊個熱鬧。”吳建國説,他在逛展時看到海扶醫療的展臺,想起自己一個朋友就是靠這家公司的産品,不開刀就切除了胃部腫瘤,就過來瞧瞧。

  不只是海扶醫療,博覽會首日,重慶展廳門庭若市。據統計,當天約有1.2萬名觀眾到重慶展廳參觀,十多個來滬“趕場”的品牌,都無一例外收穫了高熱度。

  重慶日報記者採訪發現,重慶展廳大受歡迎的原因,在於參展品牌釋放的三重吸引力。

  第一重 憑硬實力

  “重慶造”盡顯高科技

  吳建國提到的“不開刀就可以切腫瘤”的産品,是近年來蜚聲國內外的“重慶造”海扶刀。

  據介紹,這款設備在全球首創聚焦超聲消融手術(FUAS)治療腫瘤,自1999年問世以來,已治療各類實體腫瘤患者超過17萬例,相關設備已出口至28個國家和地區。

  帶來“硬核”産品的,還有小康工業。

  在重慶展廳中央,一台深藍色賽力斯華為智選SF5,引來眾多汽車愛好者圍觀。上個月,這款車才交出一份上市兩日內訂單突破3000台的“成績單”。

  “新能源汽車適合平時上班通勤,很划算,但是我又擔心續航問題。”一名觀眾告訴記者,他關注這臺號稱續航1000公里的車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次特地來到小康工業展臺。

  “1000公里實實在在,沒有水分!”小康集團戰略規劃總部副部長張有洪拍著胸脯介紹,這臺車使用的增程技術已經達到世界領先水準,其原理是當電池電量充足時,由動力電池驅動電機;當電池電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時,則啟動發動機為電池提供能量,對動力電池進行充電,大大提升續航能力。

  第二重 有煙火氣

  消費品蘊含文化魅力

  “來這邊!德莊火鍋!”重慶展廳門口,重慶籍大一學生范潔正招呼著舍友,“這個火鍋底料有辣度標準,我們試一下12度和36度的好不好?”。

  范潔説,吃火鍋成了宿舍同學過生日的“保留節目”,但是有的舍友怕吃辣,不同牌子的底料辣度又不一樣,這次正好大家一起嘗試一下德莊的“李氏辣度”。

  “我們把辣度分成六個等級,12度適合兒童老人,36度閨蜜聊天正合適……”德莊展臺工作人員介紹,“李氏辣度”讓不同批次底料的辣度更加穩定和精準。

  德莊展臺對面,江小白酒業把白葡萄味、卡曼橘味、蜜桃味等口味的江小白果味高粱酒擺放成“果立方”,吸引網絡主播來做直播測評。

  “卡曼橘的苦不苦?”“口感怎麼樣?”“愛了愛了,馬上下單。”……螢幕上的彈幕不停劃過,直播間的觀眾數也突破了5萬。

  “來之前我可是做了一番功課!”這名主播告訴記者,他的受眾多是年輕人群體,此次來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做直播,他精選了10款産品,都是時下流行的、最受年輕人關注的産品。其中,江小白的果味白酒,很受粉絲歡迎,不但口味豐富符合年輕人偏好,瓶身文案則延續了“語錄瓶”的趣味、文藝風格,使産品整體更能體現重慶的文藝風和煙火氣。

  第三重 顯洞察力

  新産品抓住疫情防控新機

  此次參展的重慶品牌,還顯示出洞察力,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環境下,針對疫情防控,推出新産品,抓住抗疫戰疫的新機遇。

  “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負壓病房,就是我們參與建設的!”面對簇擁的觀眾介紹自主研發的模組化智慧負壓通風系統,海潤節能的解説人員掩不住自豪。

  海潤節能展出的這款模組化智慧負壓通風系統,能保證隔離病房內未經處理的空氣不流出,從而保障病區的空氣安全。

  海潤節能展臺旁邊,中元匯吉展示了全自動核酸提取儀EXM6000,這款儀器搭配核酸提取試劑盒,可在12分鐘內,完成96個樣本檢測,是目前市面上效率最高的核酸檢測儀器。

  另一家參展渝企希爾安藥業,搶抓新機遇也有新動作。

  “在新冠肺炎臨床治療中,中醫藥大放異彩、廣受讚許!”希爾安藥業企業文化部經理譚強告訴記者,去年,希爾安藥業向武漢捐贈了價值109萬元的川貝枇杷片、蒲公英顆粒等藥品,看到這些中成藥在抗疫中發揮了實實在在的作用,公司堅定了專注中醫藥的信心,目前正在加快産品研發和品牌打造,申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和中華老字號。(重慶日報上海電 記者 王天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