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忠縣多形式開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
2021-05-12 13:33: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近日,重慶忠縣把握青少年的身心特點,探索出“校內與校外”相結合、“銀發與少兒”相結合、“資助和志願服務”相結合的黨史學習教育新路子。

  “校內與校外”相結合 構建黨史學習新格局

  據了解,忠縣將黨史學習融入校園思想政治教育體系,依託《忠文化讀本》等本土教材,通過“讀、寫、畫、唱、看、講、演”等更直觀、更鮮活的方式開展黨史教育,引導少年兒童全面了解忠縣人民的奮鬥史、創業史、改革開放史,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

  忠縣堅持將家庭和社會相融合,創新開展“大手拉小手”主題親子黨史教育課,組織家長帶領孩子利用課餘時間到“黨政有聲圖書館”學習黨史,並前往羅廣斌故居等紅色基地參加沉浸式研學,讓黨史知識更好地在孩子們心中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銀發與少兒”相結合 探索黨史宣講新路子

  忠縣邀請20余名老戰士、老黨員、老教師組建了“銀發宣講團”,通過“用親身經歷講黨史、用典型人物講精神、用實際成效講道理”的方式,深入學校開展黨史宣講200余場次。

  同時,忠縣還在忠州博物館等教學基地組建起“小小講解團”,充分發揮“身邊孩子講身邊黨史”的獨特效應,用孩子的視角講黨史。此外,“課間操30分鐘”微宣講、“黨的故事我來講”講故事比賽、“小蘿蔔頭進校園”書畫展等豐富多樣的活動在忠縣校園遍地開花。

  “資助和志願服務”相結合 營造實事辦實好氛圍

  為深入推進資助育人,彰顯資助成效,忠縣大力開展“忠心向黨·感恩資助”資助育人系列活動。據悉,忠縣教委聯合縣財政局投入4810萬元資助資金,並開通資助資金撥付“綠色通道”,確保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

  同時,忠縣還組建少兒志願服務隊,組織學生志願者前往敬老院為老人剪指甲、疊被子、洗衣服;深入留守兒童家中當“小老師”,讓青少年在親身實踐中感悟和成長,從而堅定理想信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