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三年 重慶江北民警為受害人追回被騙資金27萬餘元
2021-05-14 16:59: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5月13日,重慶市民鄭女士來到江北區公安分局江北城派出所,感謝警方為其追回了被詐騙資金27.65萬元。

【原創】堅持三年 重慶江北民警為被害人追回被騙資金27萬餘元_fororder_圖片1

當事人鄭女士(左一)向民警贈送錦旗 攝影 劉洪榆

  據了解,2018年11月21日20時,江北區公安分局江北城派出所接到報警,報警人稱其同事鄭女士被人誆騙下載了一個境外賭博APP軟體,在共計投入32萬餘元後發現無法將資金提現。在初步判斷鄭女士可能遇到了網絡“殺豬盤”騙局後,民警立即聯繫報警人到派出所開展詢問調查工作,並在第一時間開展電信詐騙案件止付工作。通過立案偵查,民警確認了涉案賬戶中資金係鄭女士轉入。因處理及時,最後轉賬的兩筆涉案資金成功止付,共計27.65萬元。

  鋻於案情重大,江北城派出所成立了專案組,抽調經驗豐富的案偵民警專門負責該案的偵破工作。經調查,民警在銀行的賬戶流水中獲得嫌疑賬戶開戶人張某的身份信息。該嫌疑賬戶的所屬人張某係陜西人,且其銀行預留電話始終無法打通,民警無法確認張某賬戶內資金的權屬。

  辦案民警並沒有放棄,一直積極與全國各地公安協作追查。2019年底,辦案民警接到新疆警方調取本案相關證據協作的電話,了解到新疆警方抓獲了一批同本案有關的違法犯罪人員。重慶江北區民警立即奔赴新疆收集證據。

  經查證,該嫌疑賬戶開戶人張某正在陜西某戒毒所強制隔離戒毒中。2021年3月,辦案民警趕赴陜西,通過調查取證,確認凍結賬戶中的資金為鄭女士所有,且該嫌疑賬戶未被其他司法機關凍結。民警隨即開展資金返還工作,將重慶市公安局審批通過後的資金返還決定書送達銀行。2021年4月23日,受害人鄭女士銀行賬戶收到電信詐騙案返還資金27.65萬元。(文 肖紅光 杜亞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