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中警方推出為民服務“十件實事”
2021-05-21 17:1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渝中區公安分局立足實際,紮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在深入調研走訪、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推出了為民服務“十件實事”,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不斷提升轄區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惠民服務方面,渝中警方在戶政、出入境、車管窗口,推行證照服務“特事特辦”;根據群眾需求,提供“上門辦”“委託辦、郵寄送達”“加急辦”“預約辦”服務。同時,警方還會在週末和節假日設立便民服務日,滿足上班族和外出務工人員在節假日辦理業務的需求。

  渝中警方還組建民警志願者服務隊伍,對轄區困難群眾提供“愛心幫扶”;依託大數據、信息化手段,對走失的報警求助開展“愛心查找”。此外,為減少失蹤失聯現象發生,警方為轄區內容易走失的老年人、殘疾人和未成年人,根據需要發放“關愛手環”,以便確定身份信息,及時聯繫親屬。

  在交通整治方面,渝中警方大力開展車輛“亂停亂放”專項整治行動整,對阻擋消防通道、人行道停車等違法行為加大查處力度,對長期佔用市政道路影響城市環境的僵屍車進行拖移。此外,警方鼓勵群眾利用“隨手拍”進行舉報,從而依法規範和約束摩托車駕駛人“亂停亂穿亂行”的不文明行為。為緩解城區“停車難”的問題,渝中警方配合政府相關部門合理規劃夜間停車“限時泊位”。

  在社區治理方面,渝中警方會同政府相關職能部門成立社區夜間巡查小分隊,加大了對“噪音擾民”違法行為的依法查處力度,對容易在夜間造成噪音擾民的重點商場、廣場舞團隊加強法制宣傳,督促整改。

  同時,渝中警方全面啟動派出所“一室兩隊”改革,推行社區警務新機制,實行社區民警彈性工作制,合理佈局派出所社區警務室、社區警務站、武裝巡邏檢查站建設,實現社區民警“警情就近處、糾紛就近調、服務就近辦”,提高群眾“見警率”。

  在反詐工作方面,渝中警方開展反詐宣傳進社區、進企業、進商圈、進單位、進校園、進家庭“六進”活動,增強全民反詐意識;會同政府相關部門與轄區銀行網點、電信運營商、網絡公司等組建“反詐聯盟”,建立快速止付、快速干預和對轄區“易感”人群的精準預防等工作機制,前移反詐關口;對轄區樓棟內可能存在的隱形電詐網詐窩點進行排查清理,消除隱患風險;集中力量打擊一批網絡電信詐騙案件,全力追贓挽損,最大限度減少群眾損失。

  此外,渝中警方在上學、放學高峰時段設置“護學崗”,加大對校園及周邊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力度,並依託社區巡防力量、校園安保力量和企事業單位安保力量建立護校聯動機制。

  值得一提的是,渝中警方推出“電子養犬登記證”為群眾辦理狗證,併發放狗牌和牽狗繩,落實規範養犬“牽繩辦證”。警方還加強與小動物保護協會等社會組織的聯繫,加大對社區流浪犬的收容力度。(文 肖紅光 曾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