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區人力社保局“五位一體”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05-24 15:49: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胡明珠):近日,重慶市渝北區人力社保局著眼于新時代人社理論學習、素質提升、成果轉化等,“五位一體”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原創】重慶渝北區人力社保局“五位一體”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524152543

渝北區人力社保局黨員幹部赴邱少雲烈士紀念館參觀學習 供圖 渝北區人力社保局

  據悉,在5月中旬,渝北區人力社保局邀請了區委宣講團成員、西南政法大學副教授高建民做“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黨史主題宣講,讓在座黨員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政治自覺。

  此外,渝北區人力社保局領導幹部結合實際講專題黨課。從4月起,領導幹部到分管領域講專題黨課,從人力社保領域反映中國共産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更加注重公平性、可及性、整體性的發展理念,以小見大,增強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

  渝北區人力社保局充分利用“支部主題黨日”這個“全平臺”,開展“身邊的榜樣”學習討論,目前已學習了“全國五一巾幗標兵崗”——渝北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先進事蹟、“珍貴的感謝信”兩個主題,通過樹標杆、傳幫帶,引導幹部職工見賢思齊;設置“黨史學習人人講”環節,支部委員、普通黨員通過講述紅色故事,加深了與英雄人物的情感共融共鳴,提高了學習的感染力。

  4月底,渝北區人力社保局分兩批組織黨員參觀了邱少雲烈士紀念館和銅梁西郊綠道,實地了解邱少雲短暫而光輝的一生,以及抗美援朝那段風雲激蕩的歷史。

  為“以賽促學”深化學習教育效果,渝北區人力社保局舉行了全局黨史學習教育“微黨課”宣講、“微心得”分享比賽。4月底,在銅梁西來村村委會現場開展的“微黨課”比賽上,6名黨員圍繞抗美援朝、反腐倡廉、黨史等主題講“微黨課”,黨員現場打分評選出優秀“微黨課”2堂。各黨支部在廣泛開展學習交流的基礎上,積極推薦優秀學習心得,24篇作品分別獲得不同的獎項,全局上下黨史學習教育氛圍濃厚。

  在此基礎上,渝北區人力社保局大力開展“學史力行五心行動”,即促就業增崗位“定心”行動、擴參保穩增長“暖心”行動、聚人才提技能“舒心”行動、治欠薪促和諧“安心”行動、增效能強服務“貼心”行動,強化人社服務品牌創建,努力將學習成果轉化為“為民辦實事”工作實效,為推動渝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人社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