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南岸區:廣陽島智創生態城·長江綠色創新産業園揭牌
2021-06-06 15:3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6月5日,廣陽島智創生態城·長江綠色創新産業園揭牌暨廣陽島綠色發展基金髮布活動在重慶南岸區、重慶經開區成功舉行。

【原創】重慶市南岸區:廣陽島智創生態城長江綠色創新産業園揭牌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攝影 王雄

  據了解,廣陽島智創生態城·長江綠色創新産業園,作為廣陽島智創生態城主要産業載體,承擔著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示範、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基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生態環境導向的開發模式(EOD)試點建設的重大使命,把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作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的總抓手,加快推動産業結構優化、能源結構優化、運輸結構優化、用地結構優化。

  産業園聚焦“綠色+”,加快生態産業化、産業生態化;聚焦“智慧+”,加快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大力發展綠色製造、綠色金融、綠色建築、綠色環保、綠色能源、綠色交通等産業,全方位全過程推行綠色規劃、綠色設計、綠色投資、綠色建設、綠色生産、綠色流通、綠色生活、綠色消費,走出一條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推動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原創】重慶市南岸區:廣陽島智創生態城長江綠色創新産業園揭牌_fororder_圖片2

鳥瞰廣陽島 供圖 南岸區委宣傳部

  “廣陽島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發起設立了規模30億元的廣陽島綠色發展基金。”重慶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游泳表示,廣陽島綠色發展基金將堅持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通過充分發揮基金作為母基金在優化資源配置方面的獨特功能,吸引資本聚焦“四大一新”主導産業,促進人才、技術、項目聚集生態城,賦能綠色創新發展。

  除此之外,廣陽島産業發展有限公司以廣陽島綠色發展基金為引導,正與成都市、南岸區相關企業共同發起設立成渝雙城智創基金和南山創投基金,與國家綠色産業發展基金、重慶市産業引導基金等發起組建股權投資、綠色環保、大健康三支基金。這些基金累計規模近100億元,將為長江綠色創新産業園的發展提供強力支撐。

  南岸區人民政府區長陳一清表示,廣陽島智創生態城作為全市六張城市功能新名片之一,區位條件得天獨厚,生態稟賦獨一無二,創新開放優勢疊加,綠色産業加速集聚。長江綠色創新産業園的揭牌和廣陽島綠色發展基金的成立,必將為廣陽島智創生態城綠色創新發展插上騰飛的“雙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