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工商大學:讓青春之光在社會實踐中綻放
2021-07-16 16:08: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重慶市暑假“三下鄉”社會實踐團隊——重慶工商大學“青年普法志願者服務實踐團”來到了大足區。活動現場,實踐團的隊員們圍繞贍養糾紛、民間借款糾紛、鄰裡關係、不動産所有權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知識向廣大市民進行了宣講。

  諮詢點現場,一位獨居老人針對子女拒絕贍養該如何維權等問題進行了詢問。“贍養老人、回報養育之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子女應盡的法定義務。子女不僅要贍養父母,而且要尊敬父母,關心父母。當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權要求子女給付贍養費。”實踐團指導老師明朗朗耐心地回答了老人提出的問題,並給出了詳細的解決方案。

  此外,實踐團不僅在諮詢點現場為群眾解答疑惑,還派出志願者走街串巷,圍繞“叩開心扉,為民解憂,法律援助,法治脫貧”等內容進行了宣講,幫助群眾提高對法律法規的認識,增強法制觀念,讓法律護航脫貧、讓法治呵護文明,得到群眾的積極響應和一致好評。

  參與活動的同學們紛紛表示,這次“三下鄉”活動,加深了自己對法學理論與實踐結合的理解,通過運用實踐,發現學習上還存在許多不足,未來將在學習生活中繼續不斷深入學習法律知識。

  據不完全統計,本次活動,重慶工商大學“青年普法志願者服務實踐團”共接待諮詢者60余人,發放宣傳單500余份。現場群眾紛紛表示這次活動增強了自己的法治素養和維權意識,希望能多開展這樣的活動。(文 萬欣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