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慶分中心在大足揭牌
2021-07-20 15:1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7月19日,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慶分中心在大足區拾萬鎮揭牌。

【原創】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慶分中心在大足揭牌_fororder_WPS圖片-修改尺寸

揭牌儀式 攝影 瞿波

  該中心設置在大足區拾萬鎮長虹村,由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大足區人民政府、湖南袁品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組建,將集聚多學科專家團隊,依託大足土地氣候資源稟賦優越、發展糧油基礎好等優勢,致力於航天育種、雜交水稻的組合選育、新品種試驗示範和超級雜交稻高産栽培等方面的研究。

  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黨委書記、二級研究員、重慶分中心專家張德咏説,目前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正大力實施“一個中心,四個著力於”,即以雜交水稻育種為中心,著力於超高産攻關、第三代雜交水稻育種、耐鹽鹼水稻育種、低鎘水稻育種,不斷拓展有效耕地面積、提高水稻單産,這些成果可以第一時間在重慶分中心分享和應用。今後,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將積極聯絡專家團隊和有志之士共同開展研究,著力打造長江中上游流域雜交水稻研發、航天育種與新品種試驗示範新高地。

【原創】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慶分中心在大足揭牌_fororder_1

拾萬鎮五彩田園景區 攝影 瞿波

  “我們計劃5年選育8個左右適合重慶地區及長江中上游流域種植的優質品種,在重慶及周邊適宜地區推廣應用,助力農民增産增收,為鄉村振興做出應有貢獻。”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慶分中心主任張其茂説,目前,重慶分中心正積極開展相關研究和試驗示範、建設科研教學基地。

【原創】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慶分中心在大足揭牌_fororder_2

拾萬鎮五彩田園景區 攝影 瞿波

  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慶分中心為何落戶大足?重慶市農業農村委總經濟師黃君一表示,大足區良好的種業發展環境將是重慶分中心專家團隊幹事創業的“沃土”。

  大足地勢平坦、土地肥沃,農業水産十分發達,自古以來就有“魚米之鄉”的美譽。早在上世紀80年代,大足的“再生稻”“雙千田”“水廂小麥”就被譽為“大足三絕”,特別是“雙千田”還獲得了全國農牧漁業豐收計劃科技進步一等獎。2018年,袁隆平院士同意被聘為大足區現代農業發展總顧問,並支持建立院士專家工作站。在袁隆平團隊的支持和參與下,大足區先後開發運營了重慶隆平五彩田園景區,開展了超級雜交水稻“超優1000”“袁兩優1000”“雜交水稻3係”等試驗示範,並首次在重慶地區試種成功“超優1000”、畝産903.9公斤。

  當前,大足區上下正深入推進農業穩區,圍繞擦亮“大足硒鍶”品牌,全力打造區域特色農産品供應中心和知名鄉村旅遊目的地,爭創“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國家農業科技園區”。(文 謝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