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已完成312件
2021-07-29 10:11:59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周經韜

  原標題:市屬重點國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助發展強民生 “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已完成312件

  7月28日上午,重慶日報記者從重慶市慶祝建黨100週年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新聞發佈會(第六場)上獲悉,通過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國資國企高品質發展行動,市屬重點國企改革發展取得新成效——今年1-6月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071.35億元,同比增長17.8%,比2019年同期增長3.8%;累計實現利潤178.77億元,同比增長57%,比2019年同期增長6.2%,發展態勢持續向好。

  據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向曦介紹,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市國資委和市屬國企集團黨委中心組已組織各類專題學習311次,全市國資系統各層級開展宣講達3647場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培訓2777場次。各企業特別是公共服務類企業,利用服務群眾平臺、服務場所,多角度、多形式面向市民宣傳黨的百年非凡歷程、先烈英模事跡,推送黨史知識、經典故事,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例如,機場集團利用航站樓內60余個LED顯示屏、值機島閒置用屏,每天更新宣傳“黨史上的今天”;在T3航站樓國內出發和到達大廳、中央商業區等區域,設置了黨史學習教育展區;在航站樓內花壇、旅客休息區等20余處張貼二維碼,開展線上黨史知識有獎問答。

  軌道集團利用軌道車廂,打造了8列“奮進號”黨史主題列車,成為“流動黨史館”;打造了曾家岩、李子壩等35座黨史學習教育主題車站,設置主題合影墻、黨史長廊等區域,加強對一線職工和廣大市民的黨史學習教育。

  高速集團在渝廣高速公路靜觀服務區設立“韆鞦紅岩、行者無疆”英烈紀念館,向過往群眾宣傳紅岩英烈事跡。

  黨史學習教育,切實激發了市國資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辦實事的真情熱情。市國資系統集團層面確定的“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事項為611件,目前已完成312件。各集團二級企業、三級企業還各自確定了一批實事清單,打表推進、落地見效。

  其中,重慶機場在國內機場率先推出“跨航空公司、跨地面代理、跨航站樓、免二次安檢、免行李提取”的“三跨兩免”中轉服務。國內中轉旅客到達重慶,只需前往中轉專用服務櫃檯一站式辦理中轉手續,再乘坐場內免費中轉擺渡車,即可輕鬆到達下一段旅程的候機區,整個中轉流程不用出隔離區、不用提取托運行李、不用二次安檢。跨航站樓中轉時間,也由原來的90分鐘縮短至30分鐘左右。

  重慶軌道交通除少部分線路外,在每週五、節假日期間及節假日前一日延長運營時間,並爭取年內推行工作日常態化延長運營;全天候開行地鐵環線和4號線互聯互通直快列車及10號線快速車。同時,該集團正在實施品質提升示範站點打造、座椅防滑改造、出入口增加開通、出入口雨棚加裝、車站夜間過街功能改造等系列便民利民工程,開通國博中心站、悅來站5G網絡信號,在窗口車站為乘客提供軌道交通乘坐諮詢、城市文旅導示以及急救藥片、針線、小憩座椅等貼心服務。

  高速公路方面,據預測,今年暑運期間,全市高速路網車流總量將超過6200萬輛次。為保證公眾安全出行,高速集團很多員工主動放棄節假日休息,在全路網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消除隱患5000處。該集團還創新提出隧道火災初期應急法則,實現3分鐘信息報送到位,10分鐘之內指導現場人員自主滅火或疏散。重慶高速ETC微信公眾號上還增加了一鍵報警救援功能,與防汛預警、交通管制實現信息聯動。此外,高速公路服務區還設置了“司機之家”,為長途大巴和貨車司機提供洗澡、做飯和免費休息服務。(重慶日報記者 白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