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起 重慶九龍坡區正式啟動15-17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2021-08-03 14:55: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8月3日至6日,重慶九龍坡區正式啟動15-17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九龍坡區將在7所學校設立新冠疫苗臨時接種點,集中對15-17歲在校學生開展專場接種。

  據介紹,臨時校園接種點為育才中學、楊家坪中學A區、渝高中學(本部)、楊家坪中學D區、實驗外國語學校、渝西中學(初中部)、鐵路中學。在疫苗供應充足的情況下,臨時校園接種點日均接種能力超過2000針劑。對於未能及時參加集中接種、重慶市內非本校在校在讀15-17歲人群,可由監護人帶領到住家轄區社區新冠疫苗接種點接種。

  新冠疫苗入校接種具體時間安排為:8月3日鐵路中學,8月4日楊家坪中學A區,8月3日至4日實驗外國語學校、渝高中學(本部),8月5日至6日楊家坪中學D區、育才中學,8月5日渝西中學(初中部)。接種時間從每日早上8點起。考慮到高溫天氣,市民朋友可儘早前往接種;各接種點均配有降溫設備,並有醫務人員現場保障,市民朋友可放心前往。

  據區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增的學校臨時接種點嚴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種點設立了等候區,預檢區,接種區,留觀區,接種全程實行單向流動,防止出現交叉感染。7個學校臨時接種點共調配重慶市第十三人民醫院、九龍坡區人民醫院、九龍坡區第二人民醫院、高新區人民醫院、九龍坡區中醫院、重慶建設醫院、九龍坡區中西醫結合醫院7家醫院醫護人員進駐新增臨時接種點提供接種服務。學生進校需攜帶身份證、戴口罩、出示渝康碼、保持一米線。接種時,還需要提供學生家長簽名的知情同意書和健康狀況登記表。

  疾控專家提醒,學生如果患有先天性疾病或者特殊的過敏反應,在接種登記時如實告知醫生。接種後,回家還要進行3天的健康監測,包括體溫監測、接種部位是否紅腫、是否出現皮膚瘙癢、感冒、流涕、咽痛、腹瀉等症狀。必要時,家長要及時向學校反饋,接種點醫護人員會繼續跟進。同時建議家長給孩子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暫緩劇烈運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