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北碚區全力推進重點民生項目建設
2021-08-17 14:03: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2021年以來,重慶市北碚區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學位、床位、車位、廁位、梯位”等人民群眾關心的問題,以“小切口”為突破,推動民生服務“大提升”。

  據了解,2021年北碚區重點民生項目及事項55項,年度計劃投資39.62億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資15.88億元,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等民生項目均取得明顯成效。

  4所新校舍將於秋季學期投用

  2021年內,北碚區將新建、改建、遷建14所中小學及幼兒園,提高全區學前教育普惠率,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目前,由北碚區新城建設有限公司投資,中鐵二十二局五公司承建的5所中小學幼兒園項目施工進程接近尾聲。這些學校總建築面積約6.5萬平方米。其中,作孚幼兒園、將軍路幼兒園、朝陽幼兒園、天生向陽小學4所新校舍將在2021年秋季學期投用,可接收4000多名學生就近入學。此外,蔡家L30地塊小學、蔡家L67地塊小學、水土B61地塊小學、水土E23地塊小學、新城B13地塊小學、蔡家P02地塊小學等6所學校正按計劃有序推進,將於年內開工建設;蔡家B28地塊小學、122中學改擴建、江北中學思源校區等一批續建學校正加快投資放量。

  據區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北碚區持續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改善城鄉學校辦學條件,累計投入資金33億元,新建成投用8所小學、3所中學、12所幼兒園,新增學位2.5萬餘個。

  北碚區中醫院中醫重點專科綜合樓落成啟用

  北碚區中醫院中醫重點專科綜合樓落成並已正式啟用。該項目位於將軍路,佔地面積約1284平方米,建築面積2.09萬平方米,主要建設佈局了中醫藥傳統技藝服務中心、中醫腦病傳承創新區、中醫經典治療區、中醫重點專科病區、中醫傳承推廣區、中藥製劑室、中藥臨方加工室、中藥飲片品質檢測室等住院和輔助用房,以及電梯、空調、強弱電、環境工程等配套設施設備,總投資約1.23億元。

  解放路停車樓預計年底完工

  北碚區重點民生項目解放路停車樓建設項目正在加緊基礎施工,預計2021年年底完工,將為市民提供500余個停車位。該項目位於朝陽街道解放路,總用地面積約32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7萬平方米,車庫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經營配套用房約2100平方米。該項目將主要建設地上多層機械式停車樓、車庫連接道及出入口、附屬經營設施及配套管理用房等,計劃總投資約2.6億元。

  解放路停車樓建成投用後,將有效緩解附近商圈停車難壓力,減少因亂停亂佔城市道路引起的交通安全隱患,優化城市功能和投資環境,促進北碚城市建設和經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