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區公安分局:交出優秀全民反詐工作成績單
2021-08-27 16:2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8月27日,重慶市九龍坡區全民反詐工作推進會在重慶市九龍坡區渝州路街道科園一路社區全民反詐工作基地進行,旨在向社會通報九龍坡區公安分局全民反詐工作開展以來取得的成效。

  在九龍坡區委、區政府和市反詐中心的指導下,渝州路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以“宣傳為先、防範為主、打防結合”的工作思路,在科園一路社區建立了“全民反詐工作基地”,設置案例展示區、制度展示宣傳區、信息研判會議區和心理諮詢區。反詐基地依託科園一路社區開展工作,形成了黨委政府領導、各部門通力合作、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反詐工作格局,通過全民反詐聯盟、預警勸阻小分隊、全民反詐宣講團三支隊伍開展反詐工作,以張貼海報、發放宣傳冊,召開宣講會、院壩會,徵集反詐文藝作品,組織畫展和專題文藝匯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宣傳。

重慶九龍坡區公安分局:交出優秀全民反詐工作成績單_fororder_123

社區民警為群眾宣講反詐知識 供圖 九龍坡區公安分局

  基地建立以來,科園一路社區電信網絡詐騙發案率同比下降17%,損失金額同比下降10%,群眾識詐、防詐意識普遍提高,反詐聯盟的預警、阻斷、處置能力明顯增強,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態勢得到有效遏制。

  會上,九龍坡區公安分局對開展全民反詐工作取得的成果進行了總結。自2020年12月25日全市全民反詐工作部署會召開以來,全區各部門、街鎮認真履職,聯動配合,區公安分局抽調精兵強將建設區反詐中心,嚴格落實電信詐騙警情“首接首辦”和“先處置後受案”的要求,及時開展涉案賬戶“秒止付”,對潛在受害人採用發送短信、撥打電話、上門見面等方式進行勸阻;區教委組織轄區各學校、教育機構開展“小手牽大手”反詐宣傳,九龍派出所抓住社區居民這一“關鍵人群”開展反詐精準宣傳,居民覆蓋率達到48%。截至2021年7月底,九龍坡警方移訴涉詐違法犯罪人員387名,追贓挽損522.59萬元。

  據悉,九龍坡區反詐中心、各派出所等嚴格落實“1+5”見面勸阻相關要求,2021年以來,累計預警潛在受害者10.18萬人次,成功勸阻正被詐騙群眾426人,阻斷正被詐騙資金180萬元;在反詐宣傳上,累計張貼海報3萬餘份、懸挂橫幅2000余條、舉行反詐院壩會65次、播放專題宣傳視頻5000余次、開展入戶反詐宣傳1.5萬餘次,針對易受騙群體,印製並郵寄“致財務人員的一封信”1.5萬份,對企業財務人員開展“精準滴灌”式宣傳,切實增強群眾識騙防騙意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