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推進無障礙環境建設 讓溫暖城市“有愛無礙”
2021-09-01 14:1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8月30日,重慶市銅梁區金龍大道的人行道下道口已完成緣石坡道改建,原本與地面有10釐米高度差的人行道口被改造成了平緩的坡面,方便乘輪椅者通過人行道。

  同樣在學府支路附近,一個個全新的殘疾人專用停車位設在了十分醒目的位置,並且每一個車位均印有明顯的殘疾人輪椅圖案以及“殘疾人士專用車位”文字標識,處處透露著政府對特殊人群的關愛。

  為了方便殘障人士的出行,銅梁區城管局會同金龍城投公司設置了無障礙停車位。這些車位不允許私家車停放,只能停放殘疾人士專用汽車、電動車、輪椅等。據銅梁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與普通車位不同的是,這些殘疾人專用停車位比普通車位更長,車位兩邊還增加了輪椅通道,為殘疾人士上下車提供了足夠的空間。下一步,銅梁區計劃在更多的市政道路、公園、醫院、大型商場附近等地規劃和設計無障礙停車位,讓更多殘疾人享受貼心服務。

  據介紹,為全力抓好城市無障礙設施建設這一“關鍵小事”,銅梁區把無障礙設施新建和改造作為一項重要的民生工作,重點從城市道路、公共建築、城市公園、交通設施、小區配套及特殊設施等一系列硬體建設上進行完善,不斷優化無障礙環境,讓城市溫情滿溢。

  截至目前,銅梁區已在公共停車場增設無障礙停車位62個,全區33座公共廁所設置了無障礙衛生間,全區所有公園廣場實現園內無障礙設施全覆蓋,人性化水準大大提高。與此同時,銅梁區全面深入摸排,制定盲道管護清單,整改隔離石球、配電箱等佔用盲道問題和盲道下道口無下道斜坡、轉彎處無提示盲道磚等隱患點543處,整治面積300余平方米,讓盲道上真正“無障礙”“無隱患”。此外,銅梁區還開展了機動車佔用盲道專項執法檢查,在迎賓路等10余條重點路段設置違停宣傳告知牌35塊;張貼併發放違法停車宣傳單2萬餘份,貼單糾違3.7萬餘起;微信線上學習平臺教育普法9570人次,長效推動停車秩序不斷好轉,切實保障殘疾人權益。

  接下來,銅梁區將一如既往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的要求,不斷擴大無障礙設施種類,加強無障礙設施巡查維護工作,形成無障礙設施常態化管理,同時在全區範圍內開展人行道停車秩序專項整治工作,持續加強佔用盲道車輛的管理,用看得見的成果和變化,用可體驗可感知的成效,讓廣大殘疾群體充分享受社會發展成果,讓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增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