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忠縣14個廢棄露天礦山實現生態修復
2021-09-02 13:1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田渝兵):“這一格一格的綠植,把礦山裝飾成了一幅畫,很漂亮。”近日,重慶市忠縣忠州街道燈樹社區居民周大爺,看著家對面被修復的礦山滿意地説道。

  據了解,周大爺家對面是李家廟頁巖礦。2011年12月20日,縣政府依法對該礦進行關閉。關閉後的礦山採場邊坡高達45米且風化嚴重,鄰近縣道X582,存在地質災害隱患。縣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經過實地踏勘後,決定對項目區主體邊坡區域採用“格構梁+生態袋護坡+噴播草籽綠化”進行治理,形成生態屏障。

【原創】重慶忠縣14個廢棄露天礦山實現生態修復_fororder_圖片1

修復後的礦山 供圖 忠縣縣委宣傳部

  2021年3月起,一大群工人在這裡忙忙碌碌。不久,昔日裸露的礦山長滿了青草、小樹。

  據了解,忠縣有14個長江經濟帶廢棄露天礦山生態修復圖斑,總面積83.72公頃。縣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主動把廢棄露天礦山生態修復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

  縣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組織相關專家嚴格審查各個工程修復項目所編制的《方案》,保證《方案》的有效性、科學性和可操作性。待《方案》通過上級專家評審後,由該局向業主單位下達批復,並責令業主單位嚴格按照《方案》組織開展生態修復工作。

  項目開工後,該局建立半月巡查制度,每半個月定期組織評審專家和相關工作人員到生態修復施工現場進行指導和監督,及時發現並處理施工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保證生態修復工作按時推進。

  2021年6月,縣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組織相關專家對14個長江經濟帶廢棄露天礦山生態修復圖斑逐一進行驗收,經驗收,14個長江經濟帶廢棄露天礦山生態修復圖斑全部達到驗收銷號標準。忠縣實施區域植被恢復,全部達到驗收標準,露天礦山視覺污染得到較大改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