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江北區公安分局快速為群眾追回被騙資金數百萬元
2021-09-02 16:3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近日,重慶市江北區公安分局結合公安部“全民反詐”“斷卡行動”等重要專項行動,在重慶市公安局的指導下對群眾資金返還工作開展重點偵辦,接連為群眾追還數百萬元資金。

  2021年2月,江北區公安分局寸灘派出所接到轄區居民羅某報警,稱在某交友平臺認識一名“高富帥”,之後在“高富帥”的慫恿下,大量購買投資理財産品,結果被詐騙90余萬元。接到警情後,民警立即開展資金流分析,發現嫌疑人張某的銀行卡內,有6萬餘元屬於涉案資金。民警立即對其賬戶進行凍結,並開展追贓挽損工作。

  民警研判發現,與報警人羅某同時被騙的還有其他省市的4人(劉某、張某、張某義、趙某)。於是民警立即電話聯繫4人,了解到這4人也是在網上投資理財被騙,且均已報案。民警告知4人,受騙部分金額已被公安機關凍結,將按照《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案件凍結資金返還若干規定》進行資金返還。其中,受害人劉某收到返還資金後,特意從河北秦皇島郵寄了一面錦旗和一封感謝信到寸灘派出所,對民警的積極作為表示感謝。

【原創】重慶市江北區公安分局快速為群眾追回被騙資金數百萬元_fororder_圖片19

寸灘派出所收到受害人劉某寄來的錦旗 供圖 江北區公安分局

  2021年4月2日,江北區公安分局大石壩派出所接到市民報警,稱公司出納人員被詐騙分子冒充領導以急需用錢的名義,騙走公司100余萬元。接到報警後,辦案民警迅速啟動案件偵辦機制,根據報案人提供的相關轉賬信息,立即開展資金緊急止付工作,並對嫌疑人提供給受害人的銀行卡賬戶進行流水查詢。經過及時止付和仔細查詢,民警最終將100余萬元資金全部凍結在涉案銀行卡賬戶中。

  同時,在凍結涉案賬戶後,辦案民警依照相關規定,辦理了資金返還手續,成功將凍結的100余萬元資金返還到受害人手中。8月30日上午,該公司法人陳女士將一面寫有“熱情為人民服務,真誠為企業解憂”的錦旗,送到大石壩派出所民警的手中,對辦案民警履職盡責表示感謝。

  重慶市江北區公安分局民警介紹,廣大市民朋友要擦亮眼,繃緊弦,防詐騙。在日常生活中牢記“三不一要”:不輕信陌生電話、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個人隱私信息;不要輕易點擊陌生連結;轉賬匯款一定要核實信息。警方號召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提供各類違法犯罪線索,防範和減少詐騙案件發生,共同構建安全和諧的社會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