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安高速巴岳山隧道出口首模二襯順利澆築
2021-09-03 17:01: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8月30日,在重慶市銅梁區,銅安二分部巴岳山隧道左幅出口首模二襯順利澆築。這是銅安高速全線第一個二襯混凝土順利澆築的項目,標誌著巴岳山隧道施工進入新的階段。

【原創】重慶:銅安高速巴岳山隧道出口首模二襯順利澆築_fororder_圖片1

巴岳山隧道出口洞身首模二襯順利澆築 供圖 銅梁區委宣傳部

  巴岳山隧道出口位於重慶市銅梁區黃桷門村附近,採用單側壁開挖方式,設計分為左右線,左線全長1353米,右線全長1348米,隧道最大埋深311米。全隧圍岩等級為:Ⅲ級圍岩佔比20%,Ⅳ、Ⅴ級圍岩佔比80%。這裡岩石較為破碎,隧道區及附近主要不良地質有危岩、滑坡、採空區、瓦斯、斷層破裂帶、突水突泥等,施工安全風險高。

  為確保首次二襯的順利澆築,項目提前謀劃,一是編制巴岳山隧道二次襯砌施工首件專項施工方案,從施工過程式控制制要點、安全管理、品質控制、材料、設備等方面對準備情況進行了全面梳理,強化過程式控制制,嚴格把控二襯混凝土的施工方法與工藝流程;二是召開落實三級技術交底工作專題會,強調按標準化工序進行施工,嚴格把控工程品質安全,在二襯澆築前組織人員對防水卷材鋪設、鋼筋安裝、二襯臺車定位、模板加固等工序進行復檢,確保襯砌施工過程全面受控;三是對二襯鋼筋安裝、混凝土澆築等工藝流程進行監督,確保了整個工序的安全可控。

  巴岳山隧道左幅出口首模二襯順利澆築,是項目取得的一項重要節點性突破。接下來,項目將以勞動競賽為契機,積極調動全員繼續秉持勇往直前、攻堅克難的工作作風,以飽滿的熱情和決勝的信心,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品質環保各項工作,加快推進各項施工生産進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