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計劃2021年內新(改)建10座垃圾中轉站
2021-09-09 21:55: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9月7日,一輛載滿垃圾的小型環衛車緩緩開進重慶銅梁迎龍路附近的一處生活垃圾中轉站,直接將滿載的垃圾倒進料斗裏。一旁的工作人員熟練地操作按鈕,隨即將料斗裏的垃圾自動送入了壓縮箱體裏。待將垃圾進行了二次壓縮之後,大型垃圾車將料斗裏的垃圾進行轉運。整個過程實現了垃圾不落地、地面無污染。

【原創】重慶銅梁計劃2021年新(改)建10座垃圾中轉站_fororder_圖片1

建成的垃圾中轉站 供圖 銅梁區委宣傳部

  “從前,這個垃圾站的垃圾全部堆在垃圾池裏,十分臟亂。咱們每次路過都要捂著鼻子走。自從這個垃圾站進行重新改造之後,每天都有車定時運走垃圾,經常有工作人員來給垃圾消毒和擦拭垃圾清運箱。”家住龍城壹號的居民劉阿姨開心地表示,附近居民現在路過再也聞不到臭味了,特別感謝政府給老百姓辦了一件大好事、大實事。

【原創】重慶銅梁計劃2021年新(改)建10座垃圾中轉站_fororder_圖片2

在建的垃圾中轉站 供圖 銅梁區委宣傳部

  為進一步加強城鄉生活垃圾收運力度,有效改善居民的生活條件,全力營造乾淨、有序、文明、和諧的城市環境,銅梁區根據2021年民生實事任務要求,結合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在基礎設施上下功夫,以改造升級垃圾中轉站為切入點,切實把黨史學習成果轉化為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具體行動,不斷擴展城市服務功能。

  2021年內,銅梁區將投資1500萬元,啟動並完成城鄉新(改)建10座垃圾中轉站,建設內容主要包括拆除原垃圾站、新建公共建築、配套採購一批垃圾轉運車輛和移動式壓縮箱體。截至目前,銅梁區已完成新(改)建城鄉垃圾中轉站工程量的65%。銅梁區城管局環衛所副所長冉思遠表示,除城區外,本次新(改)建還重點延伸至高樓、圍龍、永嘉、白羊、水口等鎮,通過增設垃圾轉運站點、提檔升級壓縮處理工藝,以統籌實現提升城鄉垃圾收運能力水準、改善廣大環衛工人工作環境等目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