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江津區公安局幾江派出所所長莫小兵:把基層警務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上
2021-09-10 19:2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從警17年,無論是在指揮調度的“火熱”戰場,還是在基層派出所的戰鬥前沿,他始終堅守理想、不忘初心,奮戰在第一線,用責任擔當、履職盡責,詮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黨的群眾路線貫徹落實在各項工作中,履行好守護一方平安的神聖使命,他就是“重慶市優秀人民警察”、江津區“十佳政治忠誠衛士”,連續兩屆被評為“十佳民警”的江津區公安局幾江派出所所長莫小兵。

  2021年以來,幾江派出所轄區電信詐騙同比下降48.56%,群眾受損金額同比下降28%,發案下降率在全局派出所名列第1,追贓返還率排名全局第3;轄區八類暴力案件破案率100%,傳統盜搶騙案件同比下降12%,綜合窗口服務讓群眾不再往返奔波,群眾深切感受到發案少了、治安好了、服務更優了;幾江派出所紮實踐行新時期“楓橋經驗”,把“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工作不缺位”落實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2021年轄區民轉刑案件“零發生”,重點人員“零失控”,有效投訴“零發生”。這是莫小兵交出的一份不俗成績單,也是他一直以來所踐行的承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PS圖片-修改尺寸

莫小兵向群眾宣傳反詐防騙知識 供圖 江津區公安局

  2021年1月,莫小兵到幾江派出所擔任所長。他狠抓日常接處警工作,把接處警工作作為警民聯繫的“連心橋”,建立了接處警交辦、督辦工作機制,同時完善警情處置預案,重大警情主動安排、指揮、處置,提升接處警效率和品質。今年以來,群眾以各種方式到派出所送錦旗和感謝信,對幾江派出所民警的工作表達了肯定和謝意。

  基礎牢、出事少、治安好、黨和人民滿意,是新時期派出所工作的目標要求。派出所貼近人民群眾,是最基礎的“戰鬥單元”,工作幹得好不好,群眾感受最深,最具發言權。莫小兵和他的戰友們,在市局和區局的安排部署下,堅持不等不靠,先行先試,推進“一室兩隊”為核心的派出所警務機制改革試點,將全所警力整合為“綜合指揮室”和“案偵隊”、“社區工作隊”,推進派出所警務智慧化、執法規範化、保障標準化、隊伍正規化建設,切實增強實力、激發活力、提升戰鬥力。今年以來,幾江派出所多項警務工作和信息化建設成果代表區公安局迎接公安部、市級的調研檢查,得到上級的充分肯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莫小兵正在部署工作 供圖 江津區公安局

  到幾江派出所工作後,莫小兵堅持“向科技、向素質要警力”,組織全所民警開展信息化大練兵,組建小教員,點對點開展幫扶,確保全所民警會查詢、會研判,人人都是研判員,以實戰化的訓練提升全所民警信息化作戰的能力水準。幾江派出所狠抓執法安全,落實“三個當場”、“四個一律”等工作機制,建立辦案區每日巡查、執法辦案全程錄影等工作機制,築牢安全防線;狠抓執法品質,完善每案必查、定期講評、交叉評查等工作機制,守好公安工作的“生命線”。今年,幾江派出所在公安部一級派出所檢查工作中取得優異成績,“一標三實”工作多次得到上級表揚,有6名民警在建黨100週年之際獲得上級表彰,支部被表彰為先進黨支部,莫小兵被評為江津區“十佳政治忠誠衛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