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民警救助“娃娃魚” 幫其找“新家”
2021-09-14 17:31: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9月12日上午,重慶市渝北區公安分局雙龍派出所在渝北區城南污水處理廠內及時救助處置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鯢”,並將其送至重慶市鱷魚中心妥善飼養。

  據了解,9月12日上午,渝北城南污水處理廠的保安王某在廠內巡查時,發現垃圾箱旁邊似乎傳出了嬰兒的啼哭聲。王某以為有嬰兒被遺棄,便迅速前往垃圾箱旁查看,走近才發現這竟然是一條全身呈黑褐色、頭部扁平、形似魚類的動物。王某便將它放置在廠內的水池中,隨後報警。

重慶渝北:市民撿到娃娃魚  民警助其找“新家”_fororder_圖片1

保安發現的“娃娃魚”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渝北區公安分局雙龍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查看,認為這可能是國家保護動物“娃娃魚”,隨即諮詢了渝北區公安分局食品藥品和生態環境犯罪偵查支隊專業民警。經確認,這條外形和叫聲奇特的動物係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鯢”,俗稱“娃娃魚”,重約3公斤。渝北警方經過溝通協調,將這條“娃娃魚”妥善轉送至重慶市鱷魚中心安置,幫其找到了“新家”。

  渝北警方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嚴厲打擊各類非法獵捕、殺害、收購、運輸、銷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和水生動物的犯罪。警方提醒廣大市民,要樹立正確保護野生動物的觀念,充分認識接觸及食用野生動物的健康風險,鼓勵大家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相關的違法行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